首頁>散文>優秀散文>農莊小屋,悠悠田園,清新淡雅的幸福

農莊小屋,悠悠田園,清新淡雅的幸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久居鬧市的人,希望有一處靜幽之所,將那種心底湧出的厭倦,來一次淋漓盡致的洗浴。幽所不在大小,而在於清新優雅,逃離日常生活的忙碌與喧囂,體驗大自然的平靜與安寧,幾間小屋裡作息,沒有日程安排,在屬於你的一天里,你可以盡情的放鬆,探索天馬行空,做你想做的事。

  簡單的農莊小屋隱藏在碧林之中,綠水青山盡收眼底,花香鳥語,空氣清新醉人,不必看時鐘早起,散步溜達着賞盡美景,累了就坐在蔭涼下看書,倦了,可以一骨碌躺下休息。那是一種隔絕塵寰的幽靜和淡泊,不必去為塵世間的紛紛攘攘而心神不寧,也沒有時間的約束,隨心所欲,淳樸之光永恆常在。

  田園生活,獨有那種陶淵明筆下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靜,那個盡情撒野的山水小庄,就是人們忙碌之餘最好的休閑之所,那裡有開闊的綠草地,一望無際綠綠的山林,和暖的陽光觸摸着大地,溪流穿村,你聽水流淌的聲音,嘩嘩啦啦,叮叮咚咚,明凈河水蹦跳着的小魚,在水草鑽來鑽去,山高谷幽,寧靜安詳。

  靜幽寧和的獨家小院,門前栽幾株果樹,院內養着喜歡的花草,遠離一切紛擾,忘乎所以的休憩、勞作,院落整潔素雅,隔絕塵寰的幽靜,令人神往,將所有的煩心瑣事全都忘掉了,被淡雅莫名清空大腦,把自己融化在這裡,感受這份安靜,享受這份舒適,安逸的讓人不願思想,早出晚歸徜徉於自然,逮蚱蜢,釣河魚,背着鋤頭悠然于田地。還可以登到山頂站在山之高處扯開嗓子縱情叫喊;可以暢遊溪水之間,碰撞挑撥着四濺的水花,神仙般的境際,哪怕是在簡陋的茅屋裡終日閉目打坐,也是一種清新淡雅的幸福。

  農莊,滿眼綠水青山,滿耳松風鳥語,小屋,音樂縈繞,與朋友或與可心之人日出日落同守,白天,散步聊天,訴說豐收的喜悅,在暖爐邊嗑着瓜子,喝着茉莉花,盡情的歡笑,夜晚,在皎潔的月光下,一邊吃着農家飯,一邊拉着家常,一切的美是如此自然。



農莊小屋,悠悠田園,清新淡雅的幸福 標籤:湯姆叔叔的小屋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