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猶記曾經月,不復今夕人

猶記曾經月,不復今夕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月到十五分外圓,思念爬滿心田,往事依舊樓成空。人不寐夜蒼茫,樓台小菊送清香,抬頭望明月,心事幾重對月吟。記憶翻飛飄落,一切回歸過去,可是心卻無法回去。愛恨交織的年代,我們或許纏綿過,但那已經是過往,想必你已遺忘,我已消逝在你的記憶長河之中。只是,由聽新人笑,那見舊人哭。猶記曾經月,不復今夕人,江上明月年年似,有誰能懂女兒心?思過往,竟無處話凄涼。

  ——綺夢

  人間月,天外人,心飄飄然,一曲梁祝百般憂結腸,肝腸寸斷淚散散。蝴蝶繞花飛,飛入叢林纏纏綿綿,千古傳頌的梁祝愛戀,化蝶翩翩似彩霞,徒留的是滿地哀傷。千年唱不盡的愛,萬古贊不絕的情,為何在我的眼中卻是數不盡的淚。花開花落遺失的容顏,雨大的芭蕉,扇出的是無盡的淚。談及眼淚,發覺是這個世界上最廉價的東西,往往越是廉價的東西就越容易被人遺漏掉。

  人活在當下,就應珍惜眼前人,福禍相依,不離不棄,相依相偎,只羨鴛鴦不羨仙。人有三毒:貪、嗔、痴,毒因心起,卻攻於心,躲不了,避不開,更是無奈。痴亦是傻,只是次傻非彼傻,傻有時候也是傻的幸福的。曾記有人對我說,傻子的靈魂在天堂,細細想來,或許正如所說。真傻未必傻,傻才是福,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倚,福禍之間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傻與聰明又何嘗不是乎?

  千古情仇酒一壺,不如一蕭一間踏江湖,愛恨情仇拋之腦後,只為博得紅顏一笑,又有何不可?只是世事難料,人心亦難猜,有一些東西,永遠是可望不可即的。花美,卻無法做到花開不敗,美好的事物總是如此短暫,一轉眼便是空。伸手去觸摸曾經,發現一切都已經成為過去,即便是有千言萬語也只能藏於心葬於心爛於心,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於是,最終隨着時間的變遷,歲月的流失,一切都變得不無關緊要,在世界的盡頭化為一縷輕煙,飄然消逝,不着任何痕迹。

  美眷如花嬌似艷,經流年變慘白,時光在現之時,你我卻是陌路人。擦肩而過的傷感,竟是無語哽咽,其實很多時候幻想過千萬種結局,只是沒料到會是這種。紅燭淚,殘顏心,幾朝潮水撩亂了女兒心,沉思對月吟,悲傷蔓延,淚流成河。訴不盡的愁,剪不斷的痛,最終也只是南柯一夢,夢醒一切又歸於平常,這到讓我想起了當時只道是尋常的感嘆,歲月流金淹沒來一切塵埃。

  記憶,它是個可怕的東西,它深入骨髓,蔓入筋骨,掙扎不了,擺脫不掉。幾經煩惱於憂愁,飽經憂患,心越來越變得純靜,然而回憶卻不曾減少半分,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那過往的記憶又爬上臉龐。夜黑,樹高,風無影,滿地的落魄幾人能讀懂?仰頭望星空,繁星成群,孤月一輪,孤孤寂寂、冷冷清清,滿目蒼涼,望眼欲穿一切已經回不來。只是猶記曾經月,不復今夕人。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