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節日散文>今夕七夕,愛也今夕恨也今夕

今夕七夕,愛也今夕恨也今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年的夏天很熱,熱得象一團火。夏季雖然過去了,但這如火的日子還在繼續。就在這如火的日子即將結束,七夕來了。

  七夕,是中國的一個傳統節日,是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日子。牛郎織女,一年一度,天上人間,望穿秋水,感動了天地,才得以仙鵲搭橋,有了相見相擁的機會。正因為牛郎織女演繹了那段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故事,所以,才有了中國的這個傳統節日——情人節!

  情人節,是最浪漫的節日。是天上人間情感的共鳴。是織女將愛灑落紅塵的見證。

  情人節,處處瀰漫著芳香和美麗。但,情人節也有愁緒萬千。

  情人節的月色特別柔和。情人節的夜特別溫馨。那是因為情人節的夜是愛情的巔峰。

  愛,是人間最美麗的風景。愛,展現出人間最靚麗的風情。愛,譜寫出人間最動情的詩篇。愛,吟唱出人間最美妙的歌聲。愛,是人間生命里最神秘的力量。

  愛是人類的主題。愛的話語那麼纏綿溫馨,能滋潤饑渴的心靈。愛,讓人永無休止的思念,無論天涯海角,都能陪伴在彼此的心間。有了愛,乾枯的心靈飄進了細雨,孤獨的靈魂有了慰藉。有了愛,再迷惘的地方也能找到出路,再寬的河流也能找到渡口。愛能激發人上進。愛能描繪出美麗的藍圖。愛更是生命中最甜蜜、最溫馨、最美麗的春天。

  我在想:今年的七夕,多少痴男痴女,采一束玫瑰,將自己的愛,融進花里,獻給心上人。然後,一對對,踏着月色,牽着手,尋找一遍寧靜的地方,傾訴彼此的心聲,那聲音,情意綿綿,那眼神,秋波漣漣。那一張張臉兒,被暖昧的話語染得通紅,那一顆顆心,相互撞擊,蹦蹦亂跳。

  我在想:七夕的夜,葡萄架下,多少對情人,緊緊的相擁,那份甜蜜,釀成了葡萄的美味。

  我在想:七夕的夜,遍地的柔草會變得更柔軟。淡淡的月色鋪在草地上,以風作帳,成為對對情人溫馨的床,他(她)們躺在上面,海誓山盟,一生一世,天長地久。

  我在想:村邊那個荷塘,荷塘中的青蓮在月色中輕笑。因為荷塘邊,對對情侶,坐在柳樹下,聞着荷香,聽着蛙聲,唇對唇,傳遞着無言的愛語。那愛,化成陣陣輕風,將荷塘的水面盪起陣陣漣漪。那淡淡的月光,在水中盪出萬點星星,朵朵青蓮,笑得更歡。

  我在想:還有無數的有情人,他們身處兩地,但他們在這個七夕的夜,在這美麗溫馨的夜色中,站立月下,數着星星,想着自己的心上人,回味着過去的那些溫馨浪漫的點點滴滴,他們的嘴角一定洋溢出了甜蜜的微笑。

  你看,七夕的月,彎彎的,如少女含羞的臉,用手遮去了一半,羞羞答答,在窺視人間的愛情。

  你看,七夕的夜,風柔柔,月淡淡,對對有情人,攜手相依,看滿天繁星,你指着一顆星說:那是牛郎。你要做牛郎,要一生愛我。我指着另一顆星說:那是織女。你做織女,要一生伴我。你說:牛郎織女,一年一度,到七夕才能聚首,我們不做牛郎織女。我說:你說得對,我們不做牛郎織女,我們做人間鴛鴦,我們要天天過七夕,歲歲共嬋娟。你說:對,我們不要隔河相望,淚眼汪汪。我們要天天相守,永遠甜蜜。

  還有網絡世界,一根網繩,有形無形,都能連接無數痴男痴女的心。網絡世界的有情人,雖然不能見面,也能心心相印,彼此溫馨。在這浪漫的七夕,他們雖然不能互贈真實的玫瑰,但他們可以發玫瑰的圖片,發自己心靈的愛語。他們雖然不能彼此相擁,觸摸不到對方的臉龐,但他們站在月色下,遙遙相望,讓思念纏綿,感受對方那如月色般的溫暖。

  七夕,是有情人的節日,是人間最浪漫的日子。

  七夕,風懂秋的落寞,我懂你的心思。

  七夕也有無限的愁緒。

  七夕,有多少無奈的人兒心相連卻身不能相處,多少鴛鴦棒打兩處。多少離別情難別。

  七夕的夜,又是淚雨的夜。多少有情人的不幸,留下多少的思念,多少的恨。人間地獄兩相隔,活着的人兒淚灑長空思念成疾,離去的人兒你可知?

  七夕,你走了是因為無奈。分手了,也是無奈。

  七夕的到來,被銀河相隔生生分離的牛郎織女也有了相聚的一刻,解脫了相思之苦。而那些能相思不能相守的人兒生生分離,只能在秋季將思念揉進月光,放飛在七夕的柔風中,那月光是否能落到你的心間?七夕,咫尺天涯,不知你的心也和我一樣,在煎熬中期盼?

  七夕到了,相思的季節也到了,相繼而來的一定是陣陣秋風,片片霜花。那些綠葉,在秋風中凋零,在雪霜中枯萎。相思的愁緒,也如那飄零的落葉。蕭蕭深秋,何時才是春的歸期?哪一個七夕,才能讓相思的人兒相聚?

  我站在月下,看着滿天的繁星,我在想:今夕七夕,愛也今夕,恨也今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