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三步白首,韶華不復

三步白首,韶華不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花開千里,在這樣一個季節,春風拂過你的發梢,行走於花海之間,眷戀一人,留戀忘返。拈一片花瓣,細嗅,花香使人迷醉,不知你,可否安好。

  ——題記

  迎春花已開,一簇一簇,平白為這春光添了三分魅惑。獨身一人,流連於花海之中,且歌且行。陽光在我的面前匆匆走過,摘下一朵不知名的野花,別在發梢,身着戲服,獨自搖曳,沉醉`好似瘋癲。行人見我,唯恐避之不及,而我對比,如若無睹。任憑冷月漸漸將我包圍,我仍不斷在花海之中舞袖,淺唱。不悲不喜,不離不去。

  伴着月色,輕倚在涼亭的柱上,打開記憶的扉頁,吹落上面的塵埃,輕輕觸摸,那一樁一弦,似玉生溫,觸痛了記憶,模糊了雙眼。淚水,又止不住的流了下來。呡幾口濁酒,微醺到酩酊。

  我的世界是一片樂章,而你附的旋律最為獨特,從為曾改變。你是否還記得,我們曾在一起不斷吟唱一首歌:天若靈犀知人意,解我繁華中冥冥,這眉眼,願能把世事看清。我為心事自橫琴,不思江山枉多情,弦上音,從來是且走且停。如今,歌聲依舊,而你我卻以陌路。

  雲捲雲舒,花開幾重,葉繁幾生。歲月的年輪,不停流轉,你和我的風景,是否只是南柯一夢。亭外大雨傾盆,衝出去,只希望冰涼的雨水能洗凈我的痛苦與迷茫,帶走我的所有悲傷與絕望。

  曾幾何時,一直以為只要心依暖陽,就不會有寒涼與悲傷,只要你在身旁,就不會有痛苦和迷茫。卻從未想過,終有一天,你會離我而去,也許,無論我有多不舍,多懷念,都抵不過時間的勇往直前。

  還記得,我們曾為一場繁花等待,曾為了一場大雨而失落,雖不知你現在倚在誰的臂彎綻放笑魘,但我們也曾唯美了整個流年,使那記憶,成為永恆。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帶走一切,那些言,還停留耳邊,那些念,仍不增不減,繁華一夢,輾盡紅塵。人生,或許本就有諸多遺憾,那些情,已散落天涯,那些未說完的話,未敘完的故事,終被流年吹散,只等來世,再續前緣。

  看着你離去的背影,轉身,三步白首,韶華不復。

  ——文:陌上魘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