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回首往事 天真不復

回首往事 天真不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歲月之塵劃破天穹,美好時光如旅途風景,過眼即逝不留痕迹。我站在藍藍的天空之下,尋找過往的痕迹,卻只是徒勞無功。花開了,生命如夏花般燦爛,很多事情在不知不覺中進行着,我還依舊渾然不知。天空講述着蔚藍,但我的眼裡,卻是失去了那份蔚藍。——綺夢

  遙首回望過往歲月,我們失去了太多。兒時的天真美好,兒時的真善美,兒時的坦率真誠,一切都離我們太遙遠了。人生就像一班永遠都無法往回開的旅車,身邊的風景一直在不停的變幻,失去了很多風景,也得到了很多風景。人有太多的無奈,最終也只能在無聲中默默消失化為泡影。

  坐着旅車一路向前,很多東西過去了就被遺忘了,唯有記憶深刻和被刻在血液里的東西被深深的記住了。有時我很彷徨,有時也很迷茫,有時更是莫名的驚慌失措,我很害怕空虛,所以一直用文字充實自己。兒時的記憶隨着年齡的增大在不斷的消逝,記住的忘記的都是成比例的。

  一直都無法挽回什麼,也不想去挽回什麼。也許我就是這樣的人,可以對你很好,也可以容忍包容你很多,可以壓抑所有的一切不計較悄無聲息,但是如果我的心死了把一切看透了,我不會恨不會痛不會哭也不會傷,有的只是像冰一樣的寒冷人還有無盡冷漠,而且是永遠都不會回頭。或許這樣的自己有那麼一點極端,但這也是我與別人不同的地方。

  一直都很懷舊,也一直很重感情,當我看透了一種規律之後,我發現自己已經不再懷舊了。很多東西就如同這大自然的規律一般,無法改變。人永遠都是無奈的,現實總是與理想的願望相差十萬八千里。很不想長大,但是現實不允許你不長大,生活不允許你不長大,這便是規律,人無法更改也由不得人。

  曾記小時候,很天真很懵懂,眼裡都是天真無邪,因為一份天真而經常會被認為是傻子。一直都覺得傻子是幸福的,因為在他們的時間裡沒有爾虞我詐的詭計,沒有紛紛擾擾的鬥爭,沒有勾心鬥角的設計。他們的世間是存在着真正的真善美,是我們無法企及的美。他們的那份天真,是永遠不會被塵世中的世俗所污染的。

  每個人都有天真,因為每個人都有童年,再後來我們每一個都失去了天真失去了童年。這就是人生旅途中所遺失的風景,但是我們卻在以後的人生中得到了成熟,這就是人生旅途中所得到的風景。其實得與失是無法計較的,這是一個辯證關係,我們永遠也找不到一個滿意的答案。

  一直找不到一份安全感,心中很不踏實,浮浮沉沉的無法着地卻也無法飄上去。或許是因為失去了一些東西,內心的彷徨不安卻又無法表達出來。人生有很多美好的東西,與此同時也有很多醜陋東西,無法去辨別也無法把一切都得太清楚,美與丑無法分辨得清楚。是是非非對對錯錯真真假假,當回首往事之時一切都已經不重要了。

  歲月無情,芳華易逝,回首往事之時,發現自己遺失了曾經的美好,天真不復,童年已經遠去。憶往昔,往昔不復返,曾經所追逐的,最終也曾了過往雲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