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有些真相

有些真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甜蜜的真相

  深秋的風還是寒意四起吹拂彼此的全部。生活的地方總是很穩定的過渡,對於人際我總是用心在感受着,村邊的老舅母清瘦了一輩子,在很長的年月之間總是保持了很好的身材,因為病折磨了她一生,煎熬到81歲了,也是很容易的事情了。

  半年前,老舅母總是無名的休克,坐在家門口的時候,就突然癱軟下去,兒女們焦急的搶救,醫生很無奈的告訴他們真相,就是活不了多久,其實就是血癌。但是兒子們沒有放棄,就是用錢創造了一個奇迹其中還包括了很多的親情。

  先開始是一個月輸一次血,到後來就是一個星期一次,到了現在就是隔天一次,但是兒女們還是沒有放棄的意思,老太算是很幸福的活着,隔天的時光就是兒女買回來,巨額的醫藥費對於兒女都是壓力,但是在用完最後一分錢依舊出去借款,生活就是這樣,不是某件事情佔了全部,花費總是在不停變換,掙錢一定是比花錢難。

  老人還是很堅強的掙扎着生活,人都是怕死的在特殊和危難時刻,求生其實就是一種原始的本能,即便是痛苦的掙扎,還是過一天就是24小時。

  至於別人家是如何孝順父母的,我只是聽說沒有看見,但是今天看見的其實就是不簡單。一個大家庭可以做到為了一個目的而在努力要的內容就不是那麼容易的了,家族內部有不同姓的人群,要和諧的用心朝一個方向走,我不知道要表達些什麼。

  老太已經在床上渡過了幾個月了,到醫院的時候,也是快六十歲的大兒子,五十歲的二兒子,三十幾歲的小兒子,輪流抱起自己的母親,人就是這樣,童年母親都會溫柔的擁抱呵護自己的兒女,但是到了父母生老的某天沒有了支撐的力量,兒女不一定都會抱起和背起自己的父母,這就是本質的區別。

  老舅母直到現在還不知道病情的真實真實狀況,只是享受着為數不多的日子對她的關照,有時候幸福的老人有這樣一天的關愛,勝過多少年的付出,更何況老舅母享受了所有的幸福,年輕時候有疼愛自己的丈夫,即便的動亂和飢荒,男人也沒有苦了自己的老婆,有時候舊社會的男人都是相對的模範丈夫,總是義無反顧的對自己的老婆好,哪怕是吃飽一頓飯做一件衣服都是很難完成的事情,但是在危難的境界中就只有珍惜。從黑髮到白髮,從健康到病痛,直至死去都是用愛延續着這份甜蜜的真相。

  真相的意義

  真相是兩種結局的故事。我們只要在片刻間就可以改變情感的色彩,左右手同樣是手,但是作用就是不一樣的,但是少了任何一隻都是缺憾,付出的真心讓人根本就不想尋找真相。

  但是在折磨和陰暗,讓人感受到命運的不公平,總是不再忘卻的尋找真相,等待那一天真的尋找到黑暗的細節,人就會像是泄了氣的氣球再也沒有力氣飛翔在天空中,

  生活雖然在前進,但是日子不會用相同的情節出現。真的不想在嘆息中歸位人生,在尋找中發現真相,就合乎情理的生活,用付出的真心去為人生填色。

  地球貪上太陽,既溫暖又灼熱,但是沒有這樣的關係,就是末日的悲哀。

  向著太陽我們都要踏實和有人情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