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有些人、有些事,錯過了就不在

有些人、有些事,錯過了就不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時,認識一個人要一輩子,愛一個人卻只一瞬便夠了。

  ??那是在2006年那個炎熱的夏天,我在經歷了十幾個小時的長途跋涉之後。從古城西安來到了美麗的重慶!

  ??沒有想到傳說中的重慶,除了氣候其他的都超出了我的想象。高樓林立,商業繁華!只可惜我並不喜歡山城,是因為一座樓都有可能擋住你所有前行的路線,也是因為這個城市總是缺少了一點厚重的文化氣息吧!自小就生活在黃土地上的我可以說繼承了中華民族所有的傳統。因為那裡有皇帝陵,那才是華夏文明的發祥地。是我們的根!

  ??當我被那些接我的人接到這個渝西的中心城市永川時,其實我有點後悔了。突然間環境,心情,甚至意志都改變了,一切都變的是如此的陌生,甚至連吃飯都成問題了!

  ??我拖着重重的行李來到學校!還好,老師還都很熱情,也有大二的同學幫我找到了我的寢室。

  ??第一天,我們班的同學要相互見面。當我走出大門的時候。突然一個人就進入了我的視線,他穿着一身花裙子亭亭玉立的站在那裡。那個時刻我心裡就在想:重慶果然是出美女的地方!後來知道我們在一個系。一個班。我也沒有太多的驚喜。因為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我來到這裡是有很重要的事要做的。

  ??日子依舊平淡,重慶的高溫好像在考驗我的意志。那麼的不適應。我一直在努力的讓自己克服這一切。來了我就遇到了寢室三個對我很好的室友!他們都是四川人可我們毫不另眼相看彼此。都是兄弟嘛!來了我也遇到了我第一個喜歡的人。可我一直沒有說。也沒有任何的表示。我感覺說了或做了或許很荒唐。

  ??在軍訓的日子裡,也許是我努力的緣故吧!從排尾站到了排頭。在從排頭當上了領隊,也認識了啟濤。也許那個時候人家都笑我很傻:搞這個差使還那麼的認真。我什麼都沒有說,只想提起她的注意。讓她知道我很堅強而已。可我失算了,當我剛當上領隊的時候她就不再軍訓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緣故!突然間她在我心中的形象大減,因為我一直不喜歡經不住考驗的女孩。

  ??歲月就這樣不經意的從手指縫裡劃過,因為很多的事發生我幾乎忘了她的存在。好幾回我在學校看他和男的一起走過,我以為他有男朋友了,再說我們甚至連一句話都沒有說過!就算喜歡她的話這也只能算暗戀,或者是自作多情吧!

  ??我在的精心策劃下,我們這個學期來了就在逐步的實現我們的夢想!一天比一天累!我幾乎忘記了我還是學生的身份!一次偶然的機會。阿諾問我有沒有喜歡的人,我說有,只有一個:就是她。他說他們認識的。我們今生的第一次談話可能就要算是在我的店子里吧!我們也沒有說什麼,服裝的話題佔了我們的主題,那個時候我們店子的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歡她。我只是感覺自己的心跳在加快!行動很反常。這也許就是我喜歡的人站我面前我的反應吧!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就說開了,我樂意的給她過了生日。本來我是要買其他的禮物送她的。最後我還是送了她我比較鍾情的那幾件衣服,因為在我眼裡那些衣服只有她才真的配的起穿。我希望她穿這些衣服出來上課。或許這樣我更有信心去面對一切的一切!

  ??人們通常喜歡把歷史比做長河。也難怪河裡的東西就是多!為了她我突然想改變。我喜歡上了我以前丟棄的東西。喜歡寫文章來告訴她這一切!

  ??也許在這個世界上,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愛,錯過了就不會在了!

  本文作者:lanseha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