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記憶回憶追憶

記憶回憶追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燈影

  人,總會時不時的想起曾經的往事。

  些許是美好的,些許是不堪回首的,些許是平淡無奇的,些許是刻骨銘心的,些許只是模糊的片段。

  時間是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溪,往事就是溪里的每一朵浪花。浪花有大,有小,或成為驚濤,或歸於平靜。或奔流千里,或曇花一現。生生不息,一路上,有歡歌,有笑語,有痛楚,有淚花。是無情的,是眷念的。

  記憶往往是瑣碎的,平淡的,籠統的。似一杯白開水,淡淡的。總是不經意間記起的,也最容易逝去,或許悄悄地在指尖滑落,再也不會出現在腦海中。

  回憶是香氣四溢的佳茗。經歷苦澀,收穫甘甜,回味悠長。是些不曾忘記,不想忘記,無法忘記的甜蜜或悲傷,高興或彷徨,快樂或無奈。或鮮花爛漫,或荊棘密布。每每想來總有些頓悟,風光也好,落魄也罷,經過時間長河的洗禮,沖刷,打磨,都化作一抹淺淺的微笑。

  追憶是一種態度。是整理記憶,感悟回憶。追憶是一本書,溫故而知新。追憶是一壇酒,歷久彌香。追憶是一首老歌,是流金的歲月。追憶是一盞燈,溫暖過去,照亮前方!



記憶回憶追憶 標籤: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