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用一首歌的時間讓陽光普照

用一首歌的時間讓陽光普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次聲勢浩蕩的退潮,心慌亂觸礁,夢安然擱淺。泰然自若地揮手道別,因為過於沉重,沒有逡巡踟躇,沒有留戀不舍。轉過身去,只留給世界一個窄小的背影。

  夜,漫長。期待,落空。我該難過?還是快樂?獨立支配的宣洩,只有:流淚微笑。很安靜,很坦然。

  想說“習慣”。可它好似刺蝟,靠得越近,抱得越緊,刺得越痛,傷得越深。外表堅韌彷彿無懈可擊,內心柔弱竟然不堪一擊。

  光明被黑暗暫時封鎖,滿天的花火,接連的聲響,恰似隱痛的嘲弄。曾經何等企盼,而今悄悄逃離,不敢直面熱鬧后的沉寂。眾人狂歡,一人孤單,是自己不能合拍,情感不得濃烈,淡淡的在風中撕扯。

  夜的黑,一層一層剝落。門縫裡恍惚出現年代久遠的時光,擎着孤獨,注視歲月芳華,纖長的愛互相糾結,縛着你絆着我,傷痕纍纍的悲哀惋嘆,模糊了少年殘像。時光機,這一年列入黑名單,從此拒絕,記憶回到一貧如洗。

  這一秒與下一秒,距離多遠?迫不及待想從這一劇情走入下一劇情。帷幕一拉,都請投入,編排的場景、台詞,一起來猜。

  一個人踽踽獨行,僵硬了所有的表情。單薄的影子,清澈的眼眸,不屑喧囂塵雜。微笑,別人的饋贈,自己的奢侈。另一個世界,陌生,遙遠。疲憊了,倦怠了,外界信息無選擇地輸入輸出。

  玻璃櫥窗。外界,裡面。很遠,很近。

  撐傘的小女孩,為稻草人戴上精緻的流蘇帽。抬頭,目視酡紅的太陽,咧嘴淺笑,歡呼。陽光雨,微涼淡淡暖。小女孩輕輕吹,蒲公英開始飛。生命的飛翔,夢想的起航。甜甜地酣睡,夢裡的天使,遇見幸福。難以抹滅的影象,投映在心底,一遍遍回放。

  心的光,一寸一寸踏入,子夜唯一的局外人,推開門,周遭浮華變遷,偶遇日光傾城,烙下陽光的指紋,泅入憶念。在每個有太陽的早晨,彌散……

  用一首歌的時間,溶化一座絕美的冰雕,亮堂一隅晦暗的角落,恰逢一世歡愉的際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