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聽雨

聽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江南的春極少有慵懶的陽光普照,大多數都是細雨霏霏,纏綿在雨季里。

  自幼就喜歡一人躲在角落裡,安靜的聽雨,聽季節在細雨里慢慢的更迭。於是,一些淡忘的或是不想記起的細節,便在淫雨綿綿之中一忽兒的,如潮水湧上心頭。

  窗前桃花盛開的時候,我就會靜靜的聆聽,桃花那孤注一擲的綻放,而後,聽到嘆息般的凋謝。小小的心靈總是有些許小小的感動,生怕錯過每一朵花開的時間。

  雨滴在屋檐,時而大,時而小。大時滴答響,小時如雪落銀碗,輕巧的聽不到聲息。

  我坐在窗前,聽雨打芭蕉。一個下午,自己就什麼也不用想,什麼也不做,讓自己沉湎於舊時光里,細數那些雨季的歌謠。

  站在下雨的街頭,雨里的惆悵,逼仄的像牆頭的烈烈作響的枯枝。浮生如夢,每一記都是纏繞在心,剪不斷,理還亂。

  風裡雨里,一些細細碎碎的東西在時光里飛舞,我輕輕的一點點捻過去,一些小小的憂鬱,淺淺的越過細雨,跌宕着離愁,懷想盈袖。

  浦上花香追屐去,寺前塔影送船來。聽着雨,沁涼的心事宛然在蔫。江南舊舊的氣息,在心裡一次次梳理,緩緩的雕刻成額前一道道深深的印記。

  聽雨,我席捲所有的情感,不再思想,一點一點的將自己滑進舊日的時光里,快樂如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