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用一朵花的時間溫暖全世界

用一朵花的時間溫暖全世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橄墨顏:

  向日葵的花語是:沉默的愛。

  當秋塵穿上那條墨綠色的碎花長裙時所有人都為之驚嘆,俏皮的短髮上扣着鮮艷的向日葵,一襲墨綠長裙,氣質中透着淡淡的粉,她就是舞台上的公主,今晚她就要出演舞台劇《向日葵的傷》。

  淅偷偷的望向還在進行最後綵排的秋塵,舞台上她像天使般純潔,在淅心中,秋塵就如向日葵般溫暖,只是,只是他一直不敢…

  大學的生活,可以說是平淡無味,也可說多姿多彩,任意揮霍的青春,是資本。

  晚上八點,舞台劇開始出演,台下觀眾至少有一千多人吧,秋塵的心開始緊張,這麼大的場面還是第一次,“過了今晚,他就會認識我”她在心裡默默的念着。

  隨着音樂響起,秋塵曼妙的身姿駛向舞台。

  觀眾席下的淅認真的看着舞台上似精靈般的秋塵,他深邃的目光中流露着深情,只是他不敢觸碰,因為他怕一碰便碎,然後會一發不可收拾的愛上舞台上那個精靈。

  第二天,大家都談論着秋塵,甚至有許多男生主動給她寫情書,這也免不了女生向她投來嫉妒羨慕恨的目光,只是這些她都不在意,她只是在意淅,她在等,等着他來認識她。

  時間過了一個月,秋塵這個大一的新生因出演舞台劇而在學校一炮而紅,也成了舞台劇組的新寵兒,可縱使這樣,秋塵心中有一股巨大的失落感,淅,為什麼我沒能打動你,為什麼,曾經的你到哪兒去了。

  三年前,還是高一的秋塵,在學校里沉默寡言,也沒有朋友,校園裡每天都是她孤獨的身影,成績也不冒尖,這更加重她的自卑感,那時的淅是高秋塵一級的學長,淅是學生會的會長,因成績優秀成了學校的風雲人物,秋塵是因為一次補課才認識了淅,那時,她便偷偷的喜歡上了這個認真的大男孩,只是他從未注意過她,愛情的種子在秋塵心中埋了三年,直到秋塵高三時,她做了一個決定,她要讓淅認識她,此後她便努力學習,終於,她考上了淅就讀的那所大學。

  只是她一直不明白,她做了這麼,為什麼沒有讓淅認識她,心裡突然一陣生疼生疼的感覺。

  第二天,秋塵在一個拐角處遇到了淅,他們默契的對視了一眼,只是淅眼神顯得慌亂,擦肩而過的身影,不都是他倆的思念么,只是,由誰來捅破,秋塵毅然的轉過身子朝着那個背影輕喚:“原淅”

  淅愣了一下,腦海里都是原淅、原淅、原淅……他驚訝的側過身“你在叫我”

  “我喜歡你”秋塵大聲的說,不在乎別人投來異樣的目光

  她鼓起勇氣走到淅的身邊“我已經喜歡你好久了”

  淅驚訝的望着她,他不敢對視秋塵眼中的那抹堅定,只是他不敢相信,她居然喜歡他,而且喜歡他好久了,他該高興么。

  “對不起”淅丟下這句話便慌忙的逃去,留下落寞的秋塵在原地。

  淅簡直不敢想象,他竟然那樣對她,自己不也喜歡她么,為什麼會說出那樣的話。

  留在原地的秋塵一臉落寞,他還是不喜歡她,縱使她做了這麼多努力,他始終沒有正眼看過她……

  或許青春是肆意的,愛情是隨意的,沒有誰願去捅破,或許是不敢,或許是累了,或許他們本就是錯的,愛情的紅線沒有將他倆緊緊套牢。

  此後淅總是躲着她。

  一晃,又是三年,錯過的時光,錯過的愛情是否還會回來。

  總有些人註定會在生命里出現,有些愛情也會再次溫暖起來。

  當淅知道秋塵將是他的秘書之後,心中暗自興奮,他要還她一份愛情。

  當秋塵知道他的直屬上司竟然是淅,那個她愛了六年依然沒忘的男人,竟然再次遇見了他,還成了她的上司。

  當他們遇見的時候,秋塵竟在淅的眼神里發現了他看她時的深情,只是她很快的嘲笑自己好傻。

  當淅說出那句“我愛你”時,秋塵大大的瞪着雙眼,愣了許久,她才吐出幾個字

  “為什麼”

  淅緊緊的抱着她,對她說著我愛你。

  他們的愛情,沒有多少言語,彼此的沉默與歡喜悄悄盛開。

  他們的愛情就像一朵花開,瞬間溫暖了全世界。

  有的愛情很脆弱,如花開花落,詮釋着一場浮生未夢。

  有的愛情很堅定,如水般柔情,似鐵般堅硬,縱使流年作祟,也扯不開前世欠下的緣。

  有的愛情很絢爛,僅一朵花開的時間便可溫暖全世界。



用一朵花的時間溫暖全世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