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來生?!

來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有沒有來生,記憶如秋日的落葉,總是在傷感的季節飄落在眼前。

  抽屜里那份情感壓的心好痛,好痛。愛是關愛,是忠誠,是心靈的追念。關愛與忠誠數年前已離我遠去,留下的是纏綿無盡的思念與傷感,我相信來生卻憎惡現實,承認懦弱卻不思爭取,因為落葉總是在規定的季節飄落,與樹的相逢只能在下一個明媚的春天。變的是由綠轉黃的容貌,不變的卻是綠葉對根的情意。

  沒有山盟海誓,更不可能海枯石爛,山依然挺拔,海依舊深沉,人世間的情感常常說不清,道不明,沒有誰對誰錯,沒有誰是誰非,離開的是距離,相牽的是心靈,愛是負擔,恨是解脫,愛即是恨,恨亦然愛,人的一生不總是在矛盾中上演着一出又出的愛恨交替的悲喜劇?!

  就這樣走吧,讓心靈就如此孤單的走向終點,西風那麼冷酷,瘦馬這樣的悲涼,茫茫人世間,何處是歸宿??!!

  心相依,愛相隨,恨終生......

  山高,水遠,愛難,恨苦。我等待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