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是誰,獨守孤城,一等,便是一生?

是誰,獨守孤城,一等,便是一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情未了,

  伊人蹙修眉,

  曲到終時人亦散,

  綠蕪合處雨紛飛,

  倚首等春雷。

  ———————文|竺雨然

  西子湖畔,一場微雨,一把紙傘,一次回眸,一段深情,千百年前,他和她不經意的一次邂逅,被時光鎖成了永恆。斷橋殘雪,一曲離別,一行清淚,一生夙願,一世絕戀,海誓山盟,他和她難分難捨的痴纏,被西子銘記心間。

  歷史轉身,一次偶然,一份情愫,幾經輾轉,在滾滾紅塵中飄忽不定的我,於不經意間,一瞥了西子淚雨連連的眼,此一眼,便是萬年。西湖的水,是誰的淚?西子的淚,醉了誰?南柯一夢,人事易分,你的心事幾重?我縱是飲盡了西湖水,也終是不懂。

  幾千年了,情和緣,羨煞了世人,也折煞了許多人。緣分落地生根,有人苦苦等候了一生,有人背負了一世情債,有人等來了白首不相離的唯一,有人肝腸寸斷,空餘恨,有人天上人間,不離不棄,亦有人遠走他鄉,負了紅塵。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是我們心中對有情人終成眷屬最美的祝願。可人生縱使有幸走了一條單程路線,生活也不會只是純白的簡單。人,從出世的那一刻起,就註定免不了喜怒哀樂;生活,從出現的那一秒起,就再也逃脫不了苦辣酸甜,我們的故事,早在起草的一剎那,就已寫好了無言的結局。結局已定,心已分,可我依然固執地等在西子湖畔,淡看雨紛紛,獨守內心深處的那座孤城。

  時光荏苒,轉身不再,此時,我只是想輕輕地問一句,你是否還像當年一樣,等得那麼認真?

  感情的世界里,我們都不是贏家,你我,不過是世界上最傻的傻瓜。你默默地守候在野曠天低樹的地北,我痴痴地糾結在眾山如點黛的天南,你有你至死不渝的等待,我有我不可言說的無奈。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神話,太過唯美,我伸手,卻觸不可及。

  你我的相遇,無所謂無緣,也無所謂有緣。若是無緣,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上天為何偏偏安排我與你相遇;若是有緣,茫茫人海,散了又聚,你我的緣分又為何消失在人海的盡頭?可我仍然感謝上蒼,我們能夠出現在彼此的生命里,這就是一種幸運。

  依稀記得那份最初的美好,陽光總是躲在你燦爛的笑容里,清風拂過天真的臉龐,我們無憂無慮地笑,笑得很純,很真。如今,我空等繁華落地,輕揚的紅塵,瀰漫了世間,我等不到煙花的絢爛,等到的,不過是一座孤墳。

  西湖,依舊雨紛飛,山色,依舊黛如眉,紅塵,依舊深萬丈,而我,依然坐守空城,一等,便傾此一生。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