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另類小說>來生,許我寶劍在手

來生,許我寶劍在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來生,許我寶劍在手

  小溪青松,繁星纏明月,撫琴任游萬里長空

  大漠旭日,長風繞戰旗,拔劍笑指蒼茫天地

  ----- 題詞

  我出生在古匈奴駐地漠北,從小崇尚寶劍在握征戰沙場的將士,孩提的我常常手握木棍劍,騎着小毛驢,腦海中想象着將軍的神武,與同伴們大聲背誦“醉卧沙場君莫笑, 古來征戰幾人回”的詩句在沙丘里來回兜圈。不覺時光不在,我已不惑,小時候想象的劍不離身,縱橫疆場的情景漸漸離我遠去,留給我的也只是對廣袤大漠的回憶——沙漠的沙丘輪廓清晰,丘脊線平滑流暢,迎風面沙坡似水,背風面流沙如瀉。夢未圓,人漸老,今世,已然無緣寶劍相隨;來生,可否許我寶劍在手?

  來生,許我寶劍在手,定追隨將軍傲骨鎮漠北,在狼煙烽火中報酬國志,在金戈鐵馬上展示宏圖……長亭古道,天涯仗劍,碧血染戎袍,把豆蔻青春寫進寶劍的嚴寒酷暑,把韶華歲月留在長空碧日的浩瀚沙漠,不後悔,不放棄,哪兒需要,哪兒出現,抵禦強敵威武不屈,絕不退讓。

  來生,許我寶劍在手。必持之以恆夏練三伏冬練三九,“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如果沒有強健的體魄,沒有健康的身體,即使手握寶劍有何用處,不過是沽名釣譽的幌子,不過是華麗場面的裝飾,人生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堅持,有堅持的人生一定是有意義的,有堅持的人生一定是有收穫的,沒有堅持必將是一無是處。

  來生,許我寶劍在手,不惜拼盡全力護衛手無寸鐵的平平百姓免遭殘忍傷害,與泯滅人性、喪心病狂的暴徒決一死戰,直到最後一滴血一絲力,雖九死而無悔……

  來生,許我寶劍在手,立志仗劍行走沙漠, 讓呼嘯的滿天風沙在赤膽忠心的守衛下,悄然而退化害為利,將生命之綠,在沙漠中花繁葉茂,從春到冬,從冬到春,用年輪一遍一遍粉刷時代的蒼桑與對綠洲無限的眷戀,守望綠洲與黃沙相伴,飛鳥伴駝玲起舞,期待沙漠水庫百鳥飛,青土湖畔蘆葦盪。

  來生,許我寶劍在手,償我夙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