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願祈來生

願祈來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若有來生,我願做一宋詞樣優雅的古代女子。清風吹襲雨後的竹林,陽光在我的琴案上留下斑斑駁駁的影子。點燃一壇龍涎香,氤氳的香味圍繞在我的周圍。靜靜的坐下撫琴囈語,道出那不可名狀絲絲入扣的相思。思君不見君,無奈妾只有空彈那一曲寂寞的琵琶語。夜半無人相伴時,獨倚欄杆只有對月空飲,案上的花箋寫了一闕又一闕的相思語。一個女子又能有多少時光交與等待呢?

  君可記否,且芳齡二八時與君初見時的那座小石橋?妾無意中丟下的白手帕被君提上一句妙詞送還妾之手。

  君可憶否,花前月下,君執妾手時立下的海誓山盟?怎奈那“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如今竟成空話。

  看小橋流水,花開花落,既然今生無緣再續,莫不如來生再彌補今生的遺憾。

  若有來生,我願作佛前那個虔誠的信徒。終生與清幽的木魚聲相伴。日日夜夜的禱告不為換取來生的良緣只為今生祈你平安。一盞孤燈化作今生對你的等待。

  月下,泡一壺清茶,默念的梵經是我向佛的祈禱。我不是蕙質蘭心的才女,亦不是花容月貌的閨秀,我只求用一生的祈禱換你今生的平安。

  我知今生塵緣已了,願祈來生覓今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