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請不要為我流淚

請不要為我流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整理好厚重的行囊,帶着沉甸甸的思緒,珍藏着刻骨銘心的記憶,我走了,離開這個本不屬於我的城市。我曾經說過,我是一名流浪者,不知是在尋找心靈的歸宿,還是尋找那份無名的孤獨與寂寞。我徘徊過,迷茫過,我也對我的這種徘徊和迷茫感到失望和悵然。

  我也曾說過,你想要的一些,一切,雖然不多,我還是無法承諾,也無法給予,我只是一個流浪者。我曾替你向我問過,“你能給我幸福嗎”?我不敢回答,沒有勇氣回答,因為我都不知我的幸福在哪?我怎麼能面對你的回答,每天的孤獨與寂寞是我的陪伴者。

  雖然,你願意和我在一起陪伴我的孤獨與寂寞,但是你的寬厚與善良,讓我的自私無處藏身,又怎能忍心去面對我那卑微和可憐的自尊。我只是這個城市裡的匆匆過客,是一位與孤獨寂寞相伴的過客。

  在擁有你的日子裡,我也充滿了幸福和快樂,無論是在赤日炎炎的夏日,還是寒風凜冽的冬天,你是我生活里的快樂天使,就是從認識你的那一刻,我就開始為以後的記憶寫着悲歌。我知道,是我的自私在深深的傷害着你脆弱的心靈。可我又能怎樣?又能為你做些什麼?即使你沒有任何要求,也會造成我內心更大的自責。

  我不否認,我眷戀着這座城市,那是因為你的存在,雖然這個城市裡充滿了窒息的空氣。可眷戀對我來說,只能是一種回憶,一種無法忘卻的回憶,一種無法抹去的回憶。我知道,這種回憶的成本太高,代價太大,是用你真摯的心,溫存的問候,摺疊成溫馨的笑靨,在搽拭着我內心的沉寂,在撫慰着我心靈的傷痕,為我——-一個流浪者,一個城市的過客,你值得嗎?

  縱然在沒有你的日子裡,我將會翻開那記憶的一頁一頁,伴我度過每一天,每一個幸福快樂的孤獨與寂寞,舔舐着難以癒合的傷疤。那曾經帶給我的幸福和快樂,是我人生旅程途中不可磨滅的回憶,這種回憶誰也無法把你來代替。

  我走了,請不要為我流淚,因為你的每一滴淚水,會讓我感到更多的孤助和無奈。我走了,請不要為我流淚,因為你的每一滴淚水,我已無法為你收藏,只能讓微風捎去我深深的問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