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女人偷情心理淺析

女人偷情心理淺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女人偷情心理淺析

  一句女人“既要做婊子又要立貞潔牌坊”的諺語觸動了我的好奇心、探究欲,於是便斗膽淺析女人偷情的心理成因及其因果關係……

  “偷情”,是令人香汗淋淋、呼吸急促的詞彙;也是使神經高度緊張后鬆弛的快感的字眼;更是包含着探秘、好奇、興奮、忐忑甚至內疚的動態表述語;還是導致身體嗅覺的短暫迷路心靈焦距的短暫模糊的“幽靈”,大凡“過來人”們都有所體驗吧。呵呵,曾經在一本書上讀過這樣一句話:在所有的婚外戀當中,男人偷情,目的為性,女人偷情性情交融。偷情對於男人來說偷的就是偷的,偷到以後便不覺得那麼珍惜了;而女人則往往錯位,她們往往希望永遠擁有偷的東西。

  從表象上來說,女人的一生,要戀愛,要婚姻,要生育,更要偷情。偷情滿足女人的好奇心,相對於男人來說,女人對於躺在她身邊的這個叫做丈夫的男人永遠都充滿着一種莫測,許多女人至死都想解開這個謎團:為什麼芸芸眾生中,我就和這個男人廝守一生?女人沒有愛情時會嫌自己被浪費,怕錯過了人生情愛的好時光,被男人用舊才懂得愛情不過是春夢一場,那個讓她廝守一生的人不過是個再俗不過的人,於是後悔,於是就恨,於是女人就很有理由的縱恿自己應該有一次偷情的探險。這探險的過程,就是一步步解開女人心結的過程。正因為有了偷情的探險過程,才讓女人更懂得什麼是愛。而且女人偷情也不完全為了“性”,她們渴望的是能與對方心與心的溝通,哪怕沒有機會缺少條件來“造愛”,就是遠距離的聊聊、視頻里瞅瞅或者煲煲“電話粥”,她也心滿意足了。這是因為女人需要浪漫情懷,沒有性的愛戀讓她們感到聖潔,而有性的浪漫才讓女人刻骨銘心、迷失自己。女人淪為了愛的俘虜,任何人也改變不了。為了情,女人甘願當牛做馬。女人都希望男人對她們好,而這“好”的標準則是情與性的統一。因此,女人偷情的過程,就是一種歷練的過程,是一個讓女人脫胎換骨的過程。女人偷情不是被男人逼的,因為女人偷情要比男人們悲壯一些,不能象茶壺那樣明目張胆地不管大紅袍還是鐵觀音只要是樹葉子就泡,那樣會被說成很淫亂,女人害怕這個詞。她們崇尚的是由“感情空虛”到上床的出軌軌跡,個中既有窈窕淑女的矜持又能保持烈焰紅唇的誘惑。

  女人偷情,僅僅只能是在平緩河流上行駛的小舟偶爾不期而遇的風浪,這風浪不至於讓小舟顛覆,更使小舟鼓滿帆,勇往直前;偷情僅僅是夏季里的雷陣雨,風雨過後,依舊是陽光燦爛。對於女人來說,偷情僅僅只能是一杯紅酒,它有利於女人健康,讓女人嫵媚,但不會讓女人迷醉。偷情,讓女人更加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最渴望得到什麼,什麼是自己最看重的,有選擇就懂得放棄。偷情,讓女人目標明確,腳步堅實。

  從生理結構上看,女人偷情更佔優勢——女人可以輕鬆的周旋於幾個男人之間而不顯疲態,而男人想應付兩個女人其實都很難。君不見,風騷的女人往往更艷麗,而花心的男人往往疲態盡現。女人有外遇照樣可以滿足老公,而男人有外遇大多只能老婆基本不用了。偷情讓女人更女人,偷情的女人風情萬種!偷情就像時下風行的海選,不是任何女人都能夠“偷”到情,也不是任何女人都有能力、有魅力、有勇氣、有機會“偷”到情的,而最終偷情成功的女人,一定是優秀的女人,一定是女人中的極品。

  笑鈾

  201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