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掃煙囪的少年》讀後感

《掃煙囪的少年》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掃煙囪的少年》讀後感

  四年級四班 趙金澤

  今天讀了《掃煙囪的少年》使我深受感動,回味無窮。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少年打掃了一天的煙囪,卻把掙來的30個銅幣丟失了,女子學校的同學放學后看見為丟錢而哭泣的少年,同學們一起為他湊錢,沒錢的同學將自己的鮮花送給他,最後少年的身上滿是鮮花,手裡滿是錢幣。

  看到這裡,讓我感受到愛的偉大和力量,少年與同學們互不相識,同學們卻能伸出援助之手,將自己的零用錢慷慨的拿出來。被幫助的少年收到不僅是錢,收穫更多的是滿滿的愛,相信在這份愛的關懷下,少年再遇到別人需要幫助時,一定會去幫助別人,將愛傳遞下去。而我也要像他們那樣去傳遞愛心,助人為樂。

  記得有一次,我坐在公共汽車上,看到一位老爺爺上了公共汽車,我看他走路都走不穩的樣子,連忙扶着他走到我的位上說:“老爺爺,您坐。”他說:“謝謝你。”雖然我站着有些累,不過心裡很高興。

  還有一次我看到一位在路邊拉二胡骨瘦如柴的爺爺,前面帶放着一個破碗,我心想:我身上的錢還要買零食呢,但這位爺爺確實很可憐,我到底要不要幫他呢?這時我想起《掃煙囪的少年》這篇文章,看見別人的困難就要幫助,所以我把錢拿出來給了老爺爺。雖然沒有吃到零食,可是一想到自己幫助了別人,心裡就喜滋滋的。

  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了一種幸福,因為我覺得自己是愛的使者,將愛的雨露傳遞給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在我們大家的努力下,世界將變成一個充滿愛心的家園。



《掃煙囪的少年》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