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陪兒子中考的日子(2)

陪兒子中考的日子(2)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今天是6月25日,是兒子中考的日子。昨夜,三點多醒來,聽見窗外滴答的雨聲,敲打着大地,原來下雨了。陣陣夏風吹來,有些許的涼意,我再也無法入睡。寂靜的夜晚,我清晰地聽見了自己不安的心跳,閉上眼,自己十幾年前求學時所經歷的一切像濃煙一樣飄了過來。那些荒蕪了的青春年華,那些失去的一切美好機遇如玻璃一樣在心中痛疼起來,,,,,,,

  時間在我的沉思中悄然流逝,到了六點鐘,雨似乎小了許多,我還好像聽見了喜鵲的叫聲,我迅速起了床,出去買了早點回來。六點半走進兒子的卧室里,看到他還在甜甜的睡着。真不忍心喊他,他已經好久沒這麼酣睡了。喊他起來,洗臉,刷牙,吃飯。七點十分收拾好考試的物品,準備出發。室外的雨正下着,挺大,隔着蒙蒙的天空,雨絲像一條條絲帶急急地斜着身子飄着,我的眼前好像又看見了我在“獨山”祈福時系在心愿樹上的紅絲帶,心中暗喜。今天請假,開車專門送兒子去考試,他所在的考場離我家挺遠,估計有十幾里路,要經過七個十字路口,而且還在市中心,害怕堵車,所以我們提前出發。

  走在路上,因為不是上班時間,行人並不多。雨下着下着更大了。到了考點,看到大門外面站着很多家長,撐着傘站那等着,手裡拿着書還在複習。校門外也停了很多車。兒子下了車,拿着考試用品去找帶隊老師去了。我坐在車上等着,一直等到親眼看見兒子走進考場。

  等到11點半左右,我才看見兒子出來,表情挺高興,我問“作文寫得怎樣?” 他說“可以,是仿照一篇滿分作文寫的”,他還說今天的歷史有點難。在回家的路上,我詳細地問了他的作文立意,取材,忽然感覺到他的作文有跑題的跡象,可是我沒有流露出來,我說,不錯。下午繼續加油!回到家裡,吃了飯,就讓他趕緊睡了。可是根據他的複述,他的作文主題不鮮明,結尾沒點題這樣的“創新的確很玄乎,我的心裡沉甸甸的。冥冥中覺得這次他的語文考砸了。

  下午是物理和化學,孩子回來高興地說感覺不錯,同學們都說難,有些題都沒做出來。我也很高興,可是他的作文可能失誤的事我沒敢說,影響他的心境。

  明天的三門學科是數學,政治,英語,這三門是兒子在模擬考試中都失誤過的科目,一定不能再考差了。吃過飯,兒子就趕緊複習起來,一直到十點半才睡覺。

  夜慢慢深了,兒子已經睡著了,我凝視着他小小的臉蛋上寫滿疲倦。明天他還要迎接更大的挑戰!加油,孩子!願上帝保佑你!



陪兒子中考的日子(2) 標籤:期中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