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陪兒子中考的日子(1)

陪兒子中考的日子(1)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六月的陽光很炙熱,風不時的吹來一陣陣熱浪。隨着中考日子的逼近,我的心也一天天揪緊。剛過十四歲的兒子馬上就要面臨人生的第一次挑戰---中考。

  孩子大約兩歲多時,我那段時間忽然對早期教育非常感興趣,我買了很多關於早期教育的書,很早就教他識字,五歲多就會自己讀書了,孩子和我一樣,對書很感興趣,四歲多就學彈琴,一直彈到七年級。那時候我讓他彈琴是為了開發智力。果然孩子很聰明,記性特別好,從小學開始一直成績在階段前幾名,雖然早上了一年學,但學的輕鬆,成績也很棒。那麼多和兒子一起成長的日子都如煙一樣飄落在歲月的天空中。光陰似箭,一晃十幾年過去了,兒子在七八年級一直名列前茅,我的心也一天天高了起來。我彷彿看見優秀的兒子那雙隱形的翅膀已經高飛起來,可是春節來的三次模擬考試他都有失誤,被無情地推出了階段前十名。這意味着我們夢寐以求的重點高中在視線中慢慢的模糊起來,我的心很難過。這幾天我們不動聲色的一直鼓勵他。離考試還有三天了,昨天他放學回來,表情很沮喪的樣子,很不自信的說前兩天的志願報高了,怕考不上。我表面上趕緊鼓勵他,調整他的心態。其實我的心何嘗不是如此擁有一份沉甸甸的自信呢?畢竟,自己經歷過,體驗過,考場上的發揮誰也無法預料,它就像我們無常的人生。當年自己如果不是高考失利,我的人生或許是另一個樣子,而不是現在這麼辛苦。如果多考幾分,就不會失去那麼多人生的重要機遇。

  兒子英語聽力差,這段日子我陪着他每天聽三套聽力,又給他買了許多中考模擬題。兒子從小就愛睡覺,在小學時每次見老師就會聽到“你們要讓孩子休息好啊,他經常上課睡覺”,而現在為了中考,中午有時做題不睡覺,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晚上做作業還要做很晚才能睡覺,經常是十一點才睡覺。第二天5點50又要喊醒他去上學.每次目送他瘦小的身影,我的心中就有說不出的疼痛,我都會望着他的背影說“孩子,慢慢來,不急”,我想起作家龍應台的“目送“,我都會百感交集。

  三月份進行體育加試,兒子天天鍛煉長跑,因為今年一下子長高了,有一項“體前曲”手怎麼也拉不到腳尖處,他的老師說要花錢才能得滿分,結果花了幾千元,還是沒有得滿分。

  為了考上理想的重點高中,離夢醒近一點,十四歲的兒子天天在題海中拼搏,失去了他這個年齡應該擁有的快樂和幸福。從小學到現在一直優秀的他現在正經歷着一次”無常”的煎熬,我用盡最勵志的語言去給他勇氣,激發他的鬥志。

  流年似水,慢慢的,我相信了宿命的安排。今天,我特意驅車去了附近的寺廟祈福,把長長的紅絲帶系在心愿樹上。我默默許了一些願望。晚上變做了個很吉利的夢。

  願兒子受佛祖保佑吧!



陪兒子中考的日子(1) 標籤:期中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