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那些在江城藝考的日子

那些在江城藝考的日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藝考,要怎麼形容這個詞?怎麼形容都不夠,我只能說,沒有親身體驗過的人,是怎麼也體會不了的,現在自己正親身在這個戰場上游移,這種感受是如此的真實。

  時間就像一把鋒利的刻刀,無論你是否願意,它總會逼着你向前。似乎昨天我還在家與學校兩邊徘徊,計算這什麼時候就可以離開了,可是,今天,我就在這個陌生的城市,面對着這場戰役。

  你可能體會過醫院排隊的情形,你可能體會過菜市場人擠人的洶湧,你可能體會過車站排隊買票時的情景,可是,如果你來藝考過一次,排隊等過一個學校,那麼,你就會覺得,這些於你來說,是多麼的幸福。

  沒有親身體驗過藝考的人,

  是怎麼也體會不了時間就是這麼荒廢的,排隊報名或者候場,五六個小時完全是小菜。

  怎麼也體會不了那滿天的灰塵就是最好的朋友,一次等候下來,完全可以變成泥人。

  怎麼也體會不了半夜回家睡覺或者半夜起床趕去考場是件多麼正常的事。

  怎麼也體會不了有個人在身邊的時候是件多麼幸福的事。

  怎麼也體會不了遇到問題的時候內心是有多麼的脆弱與無助。

  怎麼也體會不了眼淚可以廉價到何種地步

  每次感到不被理解、不被看好的時候,信心總是在一遍又一遍的經受磨礪,沒有是銅牆鐵骨,可以百毒不侵。

  我也會擔心,也會害怕。我怕我會考不好,最後的最後什麼都得不到。花了這麼多錢,我會對家裡加倍的歉疚。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和精力,我會對自己加倍的歉疚。

  藝考,可以讓人學會成熟,可以讓人變成熟。

  這是我最真實的感受,我不知道,你又沒有,但是我,真的有。

  走出最後一場考試的考場,我第一次站在大馬路上哭的梨花帶雨!那麼多的委屈,那麼多的苦難終於就要結束了!雖然我不知道接下來迎接我的是功成身就得榮耀,還是功虧於潰的遺憾。但是回想着在武漢的這些日子,我的心中是有那麼一些不可言之的自豪的!我經歷過,我驕傲。

  江城的日子一言難盡!300個小公主,小皇帝放下家中的錦衣玉食,蝸居在江城的郊區,在漏雨的宿舍露過宿,在通風的畫室畫過畫,在不要身份證的網吧上過網!有人因受不了苦而哭過,有人在寒冷的冬天凍病過!我人成天在父母的電話中訴苦!有人在人擠人的報名現場抓狂!因為夢想,我們在哭過之後變得堅強,在痛過之後懂得了成長,在迷茫之中學會了感恩!

  有人說我們是社會的懶惰者,為了上大學而選擇藝考這條捷徑!如果這也是一條捷徑的話,我真的很想知道,那些說這些話的人,你們走的大路到底又比我們苦了多少?有在凌晨兩點從畫室出來還要繼續背過英語單詞嗎?有在大雪天在廣場上不吃不喝的站隊報過名嗎?有背着幾十斤的行李背井離鄉獨自去外面闖過嗎?有因為帶的畫具太多而被出租車拒載過嗎?有見過辛辛苦苦的努力卻毫無結果嗎?有大把大把的向家長拿錢然後躲在被子中哭過嗎?如果沒有,你們有什麼資格羨慕嫉妒恨比你們少的那幾十分?

  圖片1;每天吃的那些飯

  圖片2;擁擠的報名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