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撲克牌的事

撲克牌的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土黃色的紙盒子,盒子上面畫著一些不算吸引人的曲線,上面寫着他的名字:雙K。盒子里裝着的,是一副廉價的撲克牌,牌面上沒有做什麼過多的裝飾,嗯,就是大家總能見到的那些。牌的背面也簡單地紋着藍色的線條,十分普通,普通到沒有人會願意搭理他。

  這盒撲克牌從十一的時候到我這裡,算來已有三個月了,是我出去玩的時候買的,用來打發時間。我出門都愛背着包,那撲克牌也就一直呆在我的書包里。我背着他上課,背着他自習,背着他吃飯,背着他逛街,背着他出去玩。一直,我都已然忘記,還有這麼一副撲克牌,靜靜地躺在我身後。直到有一天,我走進了一個愛打牌的圈子。那是一次無聊的自習,大家提到了打牌,我才忽然想起,原來我的包里還有一副撲克。他還是那個沒有人會願意搭理的樣子,每一張牌就像新的一樣,就像從來沒有被拿出來過。一張,一張,每一次拿起,他都依然會散發出新撲克牌的特有氣味。

  從那之後,他開始平凡地出現,出現在各種的聚會場合,甚至開始經常地出現在自習室。

  一直這樣的,三個月過去了。又是一次無聊的自習,大家提到了打牌。這次,有人帶來了另一副撲克。那也是一個土黃色的紙盒子,盒子上畫著大同小異的曲線,不過她的名字叫:三A。盒子里裝着的,是一副式樣相同的撲克牌,不過從背面看,可以察覺到她有些舊了。這一次,我們的遊戲需要兩副撲克牌。他和她還不太熟,也許已經談過了幾句吧,可是誰知道呢。我們把他與她和在一起,洗牌,摸牌,再洗牌......該走了,該整理牌了。3放一堆,4放一堆,5放一堆......然後每一堆里,我們抽出紅桃、方塊、黑桃、梅花各一張,兩盒牌就這樣又被分在了兩個盒子里。

  分別的時候,兩盒牌都放在了我的包里。現在的包里有兩副撲克牌了,他和她,就這樣靜靜地躺在我的身後。回到宿舍,我忽然想到,如此一來,他的牌里有她的牌,她的牌里也有了他的牌,兩盒牌從此就再也分不開了,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