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最令人感動的“中國夢”

最令人感動的“中國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最令人感動的“中國夢”

  人人都有“中國夢”,然而,最令人感動的是礦工及其家屬的“中國夢”! 他們的“中國夢”就是“安全夢”,就是讓煤礦做到不死人,讓煤礦工人零傷害!

  近一個時期以來,一個鏗鏘的字眼——“中國夢”,不時地出現在各大新聞媒體,被廣大人民群眾所關注。究竟什麼是中國夢

  習近平同志指出:“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民的夢。“中國夢”的實質內涵是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和社會和諧。

  “中國夢”不僅僅是理想,是目標,也是現實,反映在每個中國人的生活中。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夢,都有追求幸福生活、享受幸福生活的權利。習近平同志在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后的第一次講話中說過,老百姓的夢,就是“我們的人民熱愛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更優美的環境,期盼孩子們能成長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中國夢’的奮鬥目標”。

  談起“中國夢”,每一個中國人都慷慨激昂的說出了自己的“幸福”夢想,有的說,我的“中國夢”就是發財夢,有的說我的“中國夢”就是有一套合適的住房;有的說我的“中國夢”就是事業上有所成就;有的說我的“中國夢”就是子女能就學、就業,很多很多。當有人問及一位煤礦工人和他們的家屬時,他們毫不猶豫地回答:我們的“中國夢”就是“安全夢”,就是讓煤礦做到不死人,讓煤礦工人零傷害!

  是啊,人人都有夢想,人人都夢想幸福。煤礦工人何嘗沒有夢想,何嘗不想得到常人所擁有的幸福,可他們的回答不是升官發財,不是榮華富貴,而是他們時時關注的安全。安全是他們的第一需要,也是他們的最高夢想,因為沒有安全,一切夢想都無從談起。他們把“安全夢”作為自己的最高夢想,說明他們關注的不僅僅是財富,而更多的是自己的安全。關注安全,實現煤礦安全生產是他們的最大夢想。當一個人的夢想和大多數人的夢想緊緊的聯繫在一起的時候,他的夢想就一定能實現。這位煤礦工人及其家屬的“中國夢”,回答得好,他們說出了全國所有煤礦工人的夢想。因此,他們的“中國夢” 一定能實現。因為他們的“中國夢”是千千萬萬礦工的夢想,所以必將賦予更多的號召力,感召力。他們追求幸福,卻首先想到了安全,令人感動。他們把安全作為自己的最高夢想,說明他們時刻關注安全,他們的精神可嘉,值得稱讚。

  實現煤礦工人及其家屬的“安全夢”是一個系統工程,需要人人參與。煤礦安全生產是煤礦的頭等大事,關係到礦工的生命財產安全。只有所有煤礦職工,人人關注安全,重視安全,個個為安全着想,為安全出力,未雨綢繆,防微杜漸,把事故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努力實現“無隱患現場,無違章員工”的“雙無”目標,努力做到零事故作業,零傷害操作,煤礦企業安全生產的夢想就一定能實現。

  長期以來,在煤礦有一個讓人心痛卻不忍提及的字眼——“血煤”,就像一個揮之不去、糾纏人心的噩夢,雖然被人痛恨並詛咒着,卻又不得不一次次地去面對。

  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改革開放、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事關黨和政府形象和公信力。因而,要打破中國被冠以“血煤”的魔咒,實現千千萬萬個礦工及家屬“讓煤礦做到不死人,讓煤礦工人零傷害”的“中國夢”,還需礦工兄弟們在實際的工作中共同努力才能實現。

  大同煤礦集團大同地煤青磁窯煤礦 財務部 王瑞平

  2014年1月13日



最令人感動的“中國夢” 標籤:感動中國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