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淚水的背後是令人感動的愛

淚水的背後是令人感動的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本強忍着的感動的淚水終於還是任其“肆無忌憚”地流了下來……

  曾經有人向我推薦過一部電視劇叫《燭光里的微笑》,前段時間一直沒有找到適當的時間欣賞,今天下午趁有空就在網上搜索出來看了看。剛開始也沒什麼新奇的,我以為就像以前所看過的那些講有關學校師生之間的電視劇差不多,所以也並沒有過多地留意,然而大概播放了10分鐘左右,那情節就深深地吸引了我。

  這部影劇主要是講述上海邊緣棚戶區的潘家弄小學老師——體弱多病的王雙鈴接手了一個亂班。王老師憑藉豐富的教學經驗很快贏得了孩子們的好感,恢復了正常的教學秩序。王老師還以自己的愛心深深的感動了孩子們,極大地改變了全班的面貌。在一次帶同學們去看海的時候,因過度的勞累使她病發,永遠地離開了孩子們。孩子們滿懷悲痛,自發在班裡舉行了追悼會,在王老師生前最喜歡的燭光里,孩子們彷彿看見了老師親切的微笑。

  是啊,其實當人民教師真不算一個多了不起的職業。或許在一些人的眼裡它純粹就是一個能混三餐的活兒;或許在有些人眼裡它只不過是一份沒大志的人又或者是窮人才肯擔任的工作,因為曾經聽有人這樣說過“先生不窮不教書”;又或許在有些人眼裡這是一份非常平凡非常沒出息的工作,因為有很多人都這樣形容學校叫做“清水衙門”。不過不管是“窮先生”也好,“清水衙門”也罷,我卻一直熱愛着這份平凡而神聖的工作(這工作在本人心中至少是神聖的)。因為我從事着天底下最光輝的職業;因為我在培養着祖國的未來;因為我在塑造着一個個活生生的靈魂!

  想想自己踏足講壇已5個年頭了,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幾個年頭裡,雖然沒有干出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但我卻一直堅持把每一件小事都給做好,沒有當過老師的人根本想象不到老師的工作有多繁鎖,特別是作為一名小學班主任,要處理的事並不比一個工廠的經理少,而且有些事也並不是一時半刻就能解決的。然而現在經常也聽到有人在我面前投以羨慕的目光,接着還會附上這樣一句“真羨慕你們能有這麼多的I帶薪假期!”或許他們說得是,作為老師能有這麼多的假期的確有點令人羨慕,可是有沒有人想過,其實有很多時候我們還是要趁這些時間去進行自我提升的啊,所以別把很多事情都只看表面,其實有些東西我們看到的也未必真實,因為有很多事情在你不能目睹的情況下人家已經做了。

  如果有人問我選擇教師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他:當老師使我收穫了人性最美的東西——愛!那包括有領導對下屬的關愛;有同事互相之間的互愛;有師生之間的友愛。試問人的一生既能從事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又能在其中獲得如此珍貴的東西,還能有什麼不知足的呢?記得那《燭光里的微笑》中的王老師在她老公跟她討論“當老師的,連小偷看見你們也會調頭跑,因為當教師的窮呀,連小偷也看不起……”這個話題的時候,王老師依然堅定地說:“我就喜歡當老師!”其實這也說出了我的心聲,儘管我深知當老師的不富裕;當老師的沒什麼地位權利;當老師的有時候甚至會遭到別人的誤解。但我覺得當一名精神富有的老師,那他就擁有了一筆巨大的財富;當一名有愛心的老師,他就會得到人們的肯定和愛戴;當一名有責任感的老師,他就贏得更多人的信賴。就像劇中的王老師,她用自己的愛心取得了家長和同學們的信賴;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感化了不少的孩子;她用自己的生命詮釋了一個平凡的人民教師一生的偉大與成就!

  王老師雖然走了,但她的精神還在,這是一股巨大的力量,我相信她會一如既往地激勵並鞭策着她的學生們和更多看過這部電視劇的同行們!感動的淚水衝破我們的眼角膜奪眶而出,我們無須強忍,可是當我們在流淚的時候,請您思考一下:這淚水背後到底蘊含著些什麼呢?……



淚水的背後是令人感動的愛 標籤: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