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時事評論>“家國情懷”助推“中國夢”

“家國情懷”助推“中國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融入吧,象細小灰塵一樣,冉冉升起悄然落下,覆蓋在祖國的土地上,心不需要安放,只要在難忘的地方,有山的呼喚,有水的蕩漾,心,就在揮灑的過程中----發光,閃亮!—孟學龍(《心在哪裡安放》)

  這首詩算是成年後的我聽過的最為感嘆的一首,感嘆作者幾經人生起伏后卻仍然保持初心,感嘆作者文筆之間對祖國、山河、人民的深深眷念,如此“家國情懷”更讓人感動。對照如此情懷,黨員幹部們尤其是年輕幹部更要有所悟,或許不能轟轟烈烈為國爭光,卻可以將自己的拳拳愛國心用來服務國家、服務人民。

  細細品味這一首詩,幾個“我多想多想” 滿含孟學龍的愛民情節。當年,鄧小平同志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赤子情懷溢於言表。縣委書記的榜樣焦裕祿,“心裡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群眾利益無小事”視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黨員幹部常懷惦記之情、愛民之心是其“家國情懷”深切的內涵。

  “心在哪裡安放 流轉的時光,叩拜着敬畏的上蒼,即使是農田,工廠,即使是商店,學堂,莽莽蒼蒼,過過往往,民主文明富強,那是人類最終的理想。”常思國之興衰,是黨員幹部的責任和使命。“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為黨員幹部更要敢於擔當、勇於承擔,為祖國的繁榮添磚加瓦。

  黨員幹部常思“家國情懷”更要恪守為國之心。黨作為廣大黨員的家,更需要大家用心用力來維護好建設好。“一榮俱榮、一損俱損”,黨員作為黨的代表,黨員幹部更是代表着國家行使職權,那麼時刻為黨着想、替黨分憂,強化黨員意識,牢記黨員身份,多做為黨加分的事,做到為黨爭光不抹黑,添彩不添亂就更是其分內之事。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當千千萬萬個愛國之心匯聚,當數以萬計的“家國情懷”綻放,那麼必定國家富強、人民富足,“中國夢”更會早日實現。



“家國情懷”助推“中國夢”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