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周末時光

周末時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1

  ??有人說,寫字應該象蛻皮的過程,從每一次寫字中都應該有一種重生的感覺。如果老是重複,那寧願蝸在床上睡大覺。他是一個真正熱愛文字的人。我不得不這樣說。

  ??可是,很多時候,很多心情會婉轉重複着。文字於我不過是心靈的一個出口罷了。也許,不同的題目,不同的文字組合。仍可以從中尋找到相同的心情。寂寞、惆悵、孤獨、歡喜、感激……糾結交錯,箏箏淙淙,低吟淺唱,彈奏出一支支看似無序的曲子。曲罷心定,淡淡的思緒,挽成一個結,輕輕懸挂在心的枝椏上,隨風而舞。

  ??又是一個周末到來,又是一個周末即將過去。時光的腳步匆匆,誰也無法留住。但是,正如赫拉克立特所說:“一個人不可能踏進同一條河裡。”這個周末比較起上個周末自有其不同,比較起下一個周末一定也不同。年月皆如水逝、雲卷、風馳、電掣,無不盡去。我們就在光和影的交錯恍惚中,一點點將時間的針眼密釘在日子的縫隙處。攬衣起身,才恍覺,鬢邊又添歲月的留痕。

  ??《只為今天》,無數次的細細品這則短文,無數次問自己,今天,我又做到了那幾條?然後,甩甩頭,明天一定又是暫新的一天的。是的,一定又是暫新的一天。

  ??

  ??2

  ??昨夜,大概忘記了向上帝預約酣睡,幾乎又是一夜無眠。懊惱的閉着眼睛,聽着身旁的他此起彼伏的呼嚕聲,由不得羨慕。他說,他能自由關閉思維。想要睡覺的時候,就可以給自己一個寧靜的天地。我真的很難想象。一個人關閉思維的情境。那一定可以聽見天地閉合的聲音,吱呀一聲,然後一片混沌?

  ??我開始數羊,一隻、兩隻、三隻……記不清數了多少只,然後又重新數。可思維固執的清醒着。

  ??我想起了來自另一個博客上的文字。缺少宗教精神和悲情意識,讓浮囂的塵世里,徒然只剩下淺薄的樂觀和貧乏的想像。有時候,我們更多的是生活在自己的盲目繁忙中,忘了去清理心靈的塵埃,那裡杯盤狼藉,荒蕪橫生。

  ??那日,去聽一位老師的課,說到,一個國家的綜合國力,其內核應該是一個國家的文化力。深以為然。只是,這文化力卻是很難衡量的一個量。只能從一宗宗小事中去體會去感悟。

  ??那個23歲的韓國青年洪淳七以自己的方式去捍衛那個類似釣魚島的獨島,而韓國政府沒有懲罰他的“無組織、無紀律”的行為,反而頒發獎章,表揚他的愛國行為。韓國人從來對死不認錯的日本人的憤怒從不隱晦,而是怎麼激烈怎麼來。但奇怪的是,韓國人的剛烈卻沒有影響韓日關係的大局。反而是日本人頻頻向韓國人伸出橄欖枝。而且,死不道歉的日本人還單單向韓國人道了歉。

  ??就連金喜善這樣的明星也對外聲稱,只坐韓國生產的車。這樣的覺悟,在中國又有多少人?我想,這就是內核的重要性吧。

  ??即便沒有宗教精神和悲情意識,但如果能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去試着改變身邊的一點點小事。也許更為重要吧?

  ??思緒一直混亂着。迷迷糊糊中,漸漸入睡。

  ??

  ??3

  ??早上迷糊中,他在弄我的臉和頭髮。我佯裝睡去,不想理。想要好好的睡會兒。但還是醒來了。然後我們又象往常一樣猜時間。平素里,一般都是他先猜,然後我在他的時間點上下浮動,總相差無幾。因為,那個猜得差的多必須先起床。

  ??但今天他要我先猜。唉,這傢伙變狡猾了。結果,我當衝鋒員,率先起床。周末的9:30應該算很早了。

  ??依然是很好的天氣。熹微的冬陽在雲端忽隱忽現。微涼的風順着窗的格子絲絲縷縷的滲透進來,撩撥窗帘的邊角,陣陣漣漪。

  ??很久沒有去護理頭髮了。那個曾經很明亮寬敞的理髮店,已經被分割成兩個,一個美容店一個理髮店。店的主人已然更換,那個說話柔聲柔語的小姑娘不見了。換了一個中年男子,一臉的銅臭氣。很想轉身離去。可想到,這裡辦得會員卡,還很多次沒做完。就耐着點性子吧。

  ??他已經說了我很多次,不要輕易辦會員卡,其實,這就是商家的暈輪效應,虧我還是學經濟的,老上當。可我每次都是臉薄,禁不起人家軟磨硬泡。錢夾里,會員卡一張又一張。終有一天,我要把這些卡通通仍了。然後做一個無卡女子。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采顰

  ??不過,這次幸虧會員卡還有效。作了護理,覺得發質好像果真又柔順很多。輕輕柔柔的順肩而下,風偶爾會略過,漾起一肩的溫柔。似乎,很多年,我沒再變過髮型。應該是從上大學開始吧。頭髮長了剪,剪了長,好像就那個長度生了根。有人說,頭髮也可以表現一個人的心情。似乎,這個周末是個不錯的結尾呢?

  ??

  ??4

  ??看看書,備備課,然後打開電腦。第一件事,仍是打開博客。

  ??暗香盈袖。

  ??采一片花香,握一手溫柔,以微笑的姿態聆聽花開的聲音,漫任雲捲雲舒,漫任草長鶯飛……

  ??這是我的心靈花園。有人說過,這裡很安靜,焚一爐檀煙,烹一壺香茗,靜靜的抒寫自己的心情。或者輕輕的帶上一壺好茶,敲開朋友的家,靜靜聆聽默默喝彩,留下幾個紙條,盈一縷暗香,微笑着離去。都是在辛苦之餘非常美麗的事情。

  ??逐個打開收藏的好友。一一的問好,每一次問好,我都想象陽光傾瀉而下。

  ??周末就這樣淡淡的過去。一樣的平凡。但卻有不一樣的心情。

  ??還有,風兒,那個心裡有痛有傷的人。請你好好保重。

  ??好,就這樣,結帳吧!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采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