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海棠花未眠——情系“中國夢”

海棠花未眠——情系“中國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海棠花未眠 ——情系“中國夢”

  -   文 王藝

  “凌晨四點醒來,發現海棠花依舊。”川端康成這樣說。這是他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也是他心中的夢。對於一個能登上國際舞台的知名作家,他在日本文學壇上取得的非凡成就,這個內心強大的作家隱藏的那一絲憂鬱,有誰能猜透。或許,他畢生的追求便是能看透生死,超然物外,這便是他心中一直做着的夢。

  --人生若只如初見,這份世人心靈追求的美好,便是夢。夢的世界是五彩繽紛的,它包含了代表陽光、燦爛的紅色,也有壓抑、陰霾的灰色,因為每個人懷揣的夢不一樣。“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這是梁啟超的夢,他希望中國少年能擔起強國的重任,成為時代的弄潮兒,引領中國走向光明的未來;三毛為了尋找自己的“空中樓閣”,一個人開始了穿越撒哈拉沙漠的旅行,“小屋在山的懷抱,猶如在花蕊中一般。”這是她心中一直追尋的夢;陶淵明為了讓百姓過上安居樂業的生活,幻想出一幅“桃源美景”,“夾岸數百部,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這副堪比仙境般的美景也源於他心中的夢。每個人在心裡都編織了一個夢,而追逐夢的腳步從未停止,因為有夢,生活才如此美好,令人憧憬嚮往。

  --中國夢是千千萬萬中華兒女的夢,它看似渺小,甚是巨大。中國幾千年的文明源遠流長,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一直在追夢。沿着歷史長河溯流而上,時間見證了中國追夢的歷程,遠古傳說中,嫦娥仙子偷吃仙藥,縱身一躍奔向蟾宮,祖國也曾做着同樣的夢,夢想着早浩瀚的宇宙中遨遊,去觸碰銀河系中那些未知,揭開它神秘的面紗,今天,這個夢實現了,當楊利偉載着飛船踏進那個未知的領域,一切都不再是神話。國夢的實現離不開個人的努力,神五的身上承載着十幾億中國人民的期望。回顧中國發展的輝煌歷程,中國夢一直在延續。回首往昔,凝視今朝,展望未來,中國的發展正如歷史的車輪,從未停止過。幾千年來,我們幻想着以一種更加理想的方式,解放中國,發展中國,我們真的做到了,當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站起來的那一刻,中國就此翻開了新的篇章;接着,鄧小平在中國南海邊畫的那一個圈,圈點出無數中華兒女的幸福,改革的春風吹綠了神州大地,中國穿上了新衣裳,小康的車輪向著光明的未來駛去,中國的發展蒸蒸日上。

  作為中國建設者中的一員,看着祖國日益昌盛繁榮,我能感受到中國發展的力量不可阻擋,我的內心激情澎湃。從小,我就做着一個夢,我幻想着成為一名優秀的作家,用最美麗的文字描繪出祖國的藍圖,為了美夢成真,我也不斷地努着。生活在這個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高速發展的時代,我爭當時代的弄潮兒,可望在花樣年華里舞出青春的精彩。我有夢,雖然它沒有馬丁路德金那想要黑人與白人平等的夢想偉大,也沒有老子構建“大同”社會的夢想崇高,更不及比爾蓋茨想要改變世界的夢想精彩,但我為我的夢想驕傲。

  中國的未來不是夢,它令人憧憬,令人神往,讓我們為之而不斷拼搏,我的夢很平凡,亦偉大,因為它也是中國夢的一部分。因為有夢,人生才更美好;因為有夢,中國才更繁榮;因為有夢,世界才精彩。



海棠花未眠——情系“中國夢”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