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人生解讀>沿着“中國夢”之路奮進

沿着“中國夢”之路奮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2013年3月,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新當選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定好了實現中國夢的基調: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實現中國夢必須弘揚中國精神!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也就是發出了實現中國夢的動員令,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總動員,大江南北,長城內外,在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一場轟轟烈烈的實現中國夢大潮推波助瀾,洶湧澎湃,一浪高過一浪,在中華大地迅猛興起,夢想就是理想,夢想播種希望,夢想昭示現實,夢想凝聚力量。

  我們每一個華夏兒女,都生活在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都肩負黨和國家的重託,背負人民的期望,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實現各種夢想,相互交融,五彩斑斕。為了實現國家的奮鬥目標,就要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奮發進取,共同實現中國夢,走好中國夢之路;為了實現我們本地、本單位夢,就要共同唱好本地、單位的理想之歌,共同高高舉起本地、單位大旗,實現集體夢;為了實現個人夢想,就要認真規劃好自己的人生,走好人生每一步,夢想之花燦爛開放,綻放出時代的光華,實現多彩的個人夢。

  我在實現偉大夢想的途程中常常認為:中國夢是天,集體夢是地,個人夢是人,中國夢、集體夢、個人夢是天、地、人的完美結合,只有把中國夢與集體、個人的夢融為一體,並為之奮發努力,將中國夢融入集體、個人夢,讓集體、個人夢托起中國夢,這樣才能既不虛幻,也不遙遠,既有崇高的理想,又腳踏實地,使偉大的夢想在我們的腳下變為現實。集體夢、個人夢也只有與中國夢緊密相連,才能明確前進方向,走好中國夢之路,使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

  至於說到個人的夢想,也許有人會說個人的夢想太渺小,可在我看來,每個人小小的夢想融為一體,就是大夢,每個國人的夢想融為一體,就是中國夢,個人夢也是中國夢的一個縮影,現實中的我們,都在做着色彩斑斕的中國夢。回顧我們自己的人生,每個人都有着個人的美好理想,這就是一個人的人生意義、價值之所在,這就是我們的個人夢,夢想激勵着我們成長,夢想激勵着我們奮鬥。

  我自己就有着親身體會,兒時的夢想就是好好學習,在牆上貼滿“三好學生”獎狀,每當實現一個個小小的夢想,我的臉上就會綻放出燦爛的笑容。長大后,我夢想着成為社會有用的人,夢想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這個夢想實現后,我又夢想在人民軍隊這個大熔爐里百鍊成鋼,爭取入黨、立功,這個夢想始終在現實中伴隨着我,伴隨着我奔赴老山前線,在硝煙瀰漫的戰場上,我像黨組織遞交了飽蘸着硝煙味的入黨申請書,被黨組織批准,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黨員,當我站在鮮紅的黨旗下,向黨莊嚴宣誓的時候,我的入黨夢已經實現了,但實現夢想沒有窮期,我的夢想還在繼續,因在對越自衛反擊戰中表現突出,我榮立了三等戰功,團黨委將三等戰功喜報寄到了我所在的鄉黨委,鄉黨委組織敲鑼打鼓將立功喜報送到了我家,當時我就覺得,又一個美好的夢想實現了。

  1990年,我又帶着美好的夢想從部隊轉業到平度供電公司,當我看着一座座壯闊的變電站,看着一排排拔地而起的電線杆,看着延伸到四面八方的高壓線,看着頭戴安全帽、身背工具包、腳蹬電線杆的同事們,我的心裡就已經充滿了夢想,而當我真正接觸到了電力,懂得了電是一種清潔能源,能造福社會,是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命脈,能點亮千家萬戶,帶給人民福祉,這高遠的夢想與厚重的現實重疊結合了。而作為國網公司的一名員工、黨務工作者,在黨的培養教育下,我的夢想始終圍繞着中國夢、國網情,那就是立足本職、腳踏實地,遠學英模,近學先進,把最真誠的服務帶給社會帶給他人,把最現實的夢想融入國網情、中國夢,在中國夢的大背景下,人、事業置身在時代的洪流中,便共同成長、共承榮辱,齊唱一首主旋律,讓中國夢、國網情在本職崗位上閃光。我負責公司的新聞宣傳工作,這些年來,始終廢寢忘食的工作,常常踏着朝陽上班,伴着月色回家。就是在這個枯燥乏味的崗位,我從1990年踏上供電崗位至今,20多年來用自己的真誠付出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着個人夢、凝聚着國網情、嚮往着中國夢。圍繞公司的中心工作,大力搞好宣傳報道工作,多次受到新聞媒體、上級領導和職工的好評。結合工作寫報道,在各類媒體發表新聞稿件3000餘篇,充分展示了平度電業的良好社會形象,也充分展示了廣大員工的良好精神風貌。

  作為國網公司一名普普通通的供電員工,能夠將平凡的事情做成不平凡就是對中國夢最好的詮釋,把青春和熱誠奉獻在本職工作崗位上,就是每個人的中國夢,雖然每個人只是滄海中一滴水,但千萬滴水就能匯成汪洋大海,就能波濤洶湧,激浪拍岸,黨和人民把我們安排在這個光榮而神聖的崗位上,就要真正對得起國網人的光榮稱號,肩負起供電服務的神聖職責,在實現中國夢中傾注國網情,為民服好務,在實現中國夢中釋放正能量、傳遞正能量、凝聚正能量,為建設“一強三優”的現代公司而不懈奮鬥。

  不是嗎?在我的身邊,我看到了千千萬萬個個人夢所發生的巨大變化,從村電工拉電、村電工變為農電工,實行統一管理,發展成今天統一着裝、安全措施齊全、做完工作後手持服務意見卡、故障報修意見卡請用戶簽字認可,彷彿在一夜之間,游擊隊變成了正規軍。從低電壓、高電壓發展到特高壓,從小電網變成了智能電網五縱六橫主網架結構,所有這些都凝聚着實現中國夢中的集體夢、個人夢。

  中國夢—集體夢—我的夢,夢中情,情中夢。夢想已經展開,我們責無旁貸。今年,市委和我所在的工作單位又委派我到後進村擔任“第一書記”,這既是組織的信任和囑託,也是實現又一個美好夢想的開端,我將在實現中國夢的旗幟下,踏響時代足音,成就個人夢想,在廣大農村這片廣闊的土地上,建好美好鄉村,播下夢想種子,盼着向陽花開,在中國夢之路,昂說闊步,奮勇前進,讓美好的夢想放射出燦爛的光華!

  喬顯德



沿着“中國夢”之路奮進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復興之路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