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保留那份朦朧,最令人回味

保留那份朦朧,最令人回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桂林夜雨

  聯繫:

  ——題記:蝴蝶是一位曾與我相識相知的女子,相逢,相離;又相逢,又相離,生命的繾綣中,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不如保留那份朦朧,最令人回味……

  曾經,《蝴蝶曾經來過我世界》,我是那麼地慨嘆:而今紅塵的我們,終無須再守在某個荒蕪的渡口,或是日落的菩提樹下,痴痴地將彼此等待。當知人生緣起緣滅,來來去去,離離合合,不可強求,以隨遇而安的姿態,習慣這世間的分分合合。

  從分手后的那個冬天開始,到春天,再到轉年的春天、夏天……,春,去了又來,花,開了又落!而今天也就是三年後的一個並不起眼的夜晚吧,蝴蝶驀然歸來,襲一條碎花黑裙,只是頭髮短了些,依然是先前的苗條,依然是往昔的淺笑,依然象那隻翩翩起舞的蝴蝶,依舊在廣場獨自跳舞的我,驚喜之餘,拉着彼此的手都不願放開,應了那句美麗的詞: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斕姍處。四目相對,

  我未娶,君未嫁

  一支若即若離,纏纏綿綿的華爾茲舞結束后,我們都不願再分開。

  一直牽着蝴蝶溫暖的小手,一個夜晚走遍了這小城的大街小巷……

  我對蝴蝶說:“留下來吧,別再走了,好嗎?”,蝴蝶潸然淚下,搖了搖頭!我明白這回與蝴蝶依然僅是再次懈逅,我們終究註定如浮萍般短暫地相聚,而後又各自再次漂泊……,!

  夢裡,再相擁!

  無論我是如何地想象上次與蝴蝶的不辭而別,別後的歲月彼此是如何地牽腸,更感慨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我的苦苦挽留,也其實只是我一廂的多情?!而多情總被無情惱。我突地發現自己是那麼地自私,是那麼義無反顧地愛上蝴蝶,而蝴蝶卻是不愛我的,她有自己的世界!雖然不怎麼美好,但屬於她,結局最後還是如《紅樓夢》中所寫的:去時終須去,終究留不住!

  於是,我在想:“也許當初我不向蝴蝶挽留,在各自的心底,都彼此無限美好!”世上好多事情總如此:不必捅破那張薄薄的窗戶紙,保留心中的朦朧,直到終老!一者心不會受傷,二者也永遠保持了理想中的那份美麗,人都想把生命中的圓周畫得完美無缺,其實不然,好多時候,殘缺反而更美。在彼此的心底,保留着那份朦朧,才最令人回味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