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秋夜

秋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一季的秋季,明朗朗的天空,微風又悄悄地吹起,任這風兒吹過,微微的帶着一些涼意。我來到河邊的小路,小路蜿蜒着,我悠閑的走着,看着河邊的景色。

  月兒已經升起,掛在那幽幽的天際,河裡的水在這月色下依然顯得那樣明澈,風兒吹過,河中的水被吹起了層層的漣漪,月兒投在遠處的河水中,水中的月像似一個圓圓的明鏡,鑲嵌在了那清清的碧波里,我深深地依戀這秋夜的景色,便緩緩地坐在了河邊,靜靜地欣賞着夜的美麗,只怕驚擾了這寂靜的夜色,也怕驚擾了那沉睡在水中的月兒,看看天上那一輪柔柔的皓月,再看一看水中的這一輪絲柔柔的月兒,它們竟是那樣的相似,卻又是那樣的不同,我反反覆復的看着,看着它們的相同和它們的不同。這時,風兒又吹起,水中的波紋被掀起,水中的月兒也被風吹得打起了褶,而天上的月依然泰然的掛在天邊,可是為什麼同樣是那一輪月它們卻有不同境遇,因為只是它們所處的位置不同而已。看着,看看,心兒不禁有些傷感,不知是為那月?還是為這世上的人?

  夜色已深,輕輕地起身,沿着這河的小路,輕緩緩的走着,心兒多添了幾分凝重,又好像有什麼東西落在了那河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