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流年之外,等一場煙火寂寞!   

流年之外,等一場煙火寂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多久了?已經無法記清。每當靜默無語地看盡那一場場“火樹銀花不夜天”的煙火晚會,獨處時,輕觸心底柔軟如棉的記憶,無由的竟然隱隱的會有一絲痛氤氳開來……而我情願站在流年之外,等一場煙火寂寞!

  難得的浮生半日閑。向晚時分,走出小城日漸單調乏味的風景之外,放飛蟄居太久的凡心,一時莫名的竟有了一絲“久在樊籠里,復得返自然”異樣感動潮湧心間。

  也許早已過了浪漫一身的年齡,恍惚中總是在匆匆來去的奔波中討生活。在路上,長風萬里,一地清明,一樹清風,歲月無聲悄染雙鬢。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熙來攘往中疲憊了誰的身心?

  問世間,有多少人會去關注煙火燦爛剎那背後平淡一生的細枝末節?凝神靜聽,其實那是一顆顆心的破碎!瞬間繁華褪盡的落寞與決絕,平添了一分無助的凄美與蒼涼。

  一陣秋風掠過,吹亂了久未打理的頭髮,吹皺了一汪雨後的積水,吹落一地的黃葉連天,更吹開了一懷的秋思星如雨。

  回首向來,街燈次第闌珊,人潮洶湧,車流如織。小城唯一的休閑廣場上,不知哪個商家又高調燃放起色彩斑斕,流光溢彩的煙火,惹得眾多的閑人駐足留戀。“煙花煙花滿天飛,誰為你憔悴?”哦,久違的傷感旋律,滄桑了一代人的心田,憔悴了一代人的容顏;“煙花煙花滿天飛,誰為你流淚?”落寞的離人,形單影長,形容消瘦,也許孤獨時背影是最好的傾聽者與追隨者吧。而我卻情願站在流年之外,等一場煙火寂寞!

  不知何時飄起了濛濛細雨,人群瞬間彷彿遁入地下,瘋鬧的廣場上散落了一地的煙火碎屑。剎那間,小城變得蕭條冷清起來,而沿街的燈火也在朦朧的夜雨中平添了一分迷離的曖昧。

  一個人背負自己的身影,踩着一地的落葉,踟躕中忘了雨後積水的深深淺淺。雨水打濕的衣身是如此的渴望屋檐下那一扇扇半掩的寒門。夜涼如水,此時此地切膚般感同身受倍覺心痛。而我卻情願站在流年之外,等一場煙火寂寞!

  今夜無眠,且聽窗外冷雨獨品“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宋詞青春;

  今夜有夢,一任檐下秋蟲細讀“天階夜色涼如水,卧看牽牛織女星”的唐詩風神。

  而我卻情願站在流年之外,等一場煙火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