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我是這世間唯一不可多得的存在

我是這世間唯一不可多得的存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墨顏

  :

  生命本是一種最真實的存在,無論你富有,貧瘠,殘足亦或幼小的嬰孩,這是完整真實無常的存在,沒有比這更美的事物,它安好而真實。

  初入社會,我是微弱而渺小的存在,在夜色繁華,霓虹閃爍的城市夜空下,甚至感受不到自身的存在,那些屬於城市的光環在慾望和權欲的撮合下,給了城市造就者機會,讓光芒無限放大,慾望和權欲自由伸張着,人們欲罷不能,為它們獻身。

  我想我們本應該是純凈的,再污濁不堪內心總會有一塊凈地,給予生存下去的願望。我們時常被生活左右控制着,被繁瑣事牽鎖着,總以為自己還有時間改變現狀,幾年以後,生活還是一樣,困頓着,無望着,希望被生活磨損,生活被現實折騰,總以為這不是想要的生活,卻讓自己在這樣的心態下一輩子活着。沒有哪一種生活被我們選擇過,我們存在過的生活中,就是現實的生活。

  在生命的過程中,我們始終不斷被捶打,磨滅着。從我們出生開始,帶着一顆柔軟溫濕的心,在生命的運轉過程中,不斷被敲打,碰撞着,心變得更加強硬,甚至破碎。終究是無法回到最初的狀態。我猜想人在死亡那一刻是否會癒合,因為死亡是人最為安穩平靜的狀態。它超越生命和靈魂,穿梭無常。

  心本是一個虛無的存在,但它如同真實物體般操作人的運營,感覺,觸覺,體驗一切的接觸都能真實的感受到,痛苦,歡樂,傷悲,矛盾,如此真實的讓人親身體會着。

  誰都無法改變已經發生過的真實,如果它是錯的,人也會頃盡全力使它回歸正常,即便無法安置於原本的位置,也會最大化的放縱它,使它安於原本的狀態,因為那會使人內心安穩平靜開心。

  我不知道我即將要被這個殘酷的社會如何打破我已經支離破碎的夢想,我只知道我得擁有一顆強大的內心,它將支撐我好幾十年所以的困頓,疑惑,失敗,痛苦甚至是幸福。

  因為我如此細微渺小,甚至感受不到我的存在,我無法貢獻自身的力量,我還什麼都不是,一切從新開始,開始學會審視這個社會,猜忌人心,人情世故,我從來都願意做一個與世隔絕的女子,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想對人士紛紛有過多的接觸,我不願意再去隱忍和接受,只想一股腦沉浸在工作中,開始抵觸不願意的人和事。沒有設定時間限制,它與我的肉身是一體的,實現了以後才會完整的融合。

  生活的磨難總是讓人猝不及防,無法選擇和安置它。人就像是隨着風升起飄落的氣球,風如同命運的鎖輪將我們吹向命定的地點,隨着風高升起落,若自身不夠堅硬,終究會被突如其來的物體刺破,就算一直高升到天空,也抵不過命運的終點,終究是會爆破的。而那些散落的碎片,有誰會知道它曾在風中飄搖過,曾在這世間存在過。我們始終細微渺小。

  我是這個世界唯一的不可多得的存在,是靈魂,肉身,思想上唯一的,我不知道我對這個世界有多重要,但我對自己很重要,因為我是這個世界,唯一的不可多得的存在。

  世界很大,我很渺小。我雖渺小,我的世界卻很大。



我是這世間唯一不可多得的存在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