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流年

流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記憶,你給我的,我擁有你的,你填滿我的時間,每一次細胞呼吸的微妙,每一個毛孔沁汗的味道,淡而久遠、徘徊不知,走的只剩知覺,只剩下回憶。如今,更像是一份禮物,撒了手中的筆,靜靜地發獃,望着不在身邊卻在心上的面孔,望着那些可以珍藏的,我們沒有陌生過,至少,時至今日,沒說出口,卻只是說不出。如果可以,保持那不變的表情,包容可以成熟的場景。

  流年,在我回頭望你的時候,不經意間,只是不經意間,你是無法用成長度量的,它顯得單調而毫無光彩,我應該仰望你,卻也只能仰望你。那沒有雕飾,沒有裹着的外套,我只希望,那時我還能看到,你自然般沒有依附的臉,害怕那顆心,走進無人知曉的黑夜裡,走進那越來越遠的還能支撐的回憶里。

  寫下為自己的生命經營自己讓你腳下的路不要太模糊曲折一點遙遠一點不要太迷茫用心一點執着一點或許有一天汗水濕透了鞋底不要太埋怨不要太責備看了多少喜劇看了多少悲劇把你的珍藏着在一個陽光的日子灑向天空

  不變的永遠,我們已不需要童話,我們有幾個回憶,又有幾個走到了死胡同,即將要敲響喪鐘。縱然如此,生命總會讓你遇見那麼幾個,或許,時間和往常般姍姍來遲,來的早,遇的遲。想想,我們也多無可奈何。

  有些人,是為成長而來

  有的人,是和生活而行

  有的人,是為懷念而生

  而當我匆匆離去,你們,都已縱身於身後。那裡沒有千溝萬壑,卻也是天各一方。

  想開心時的面孔

  定時百般自然

  猶如花開半晌的撲鼻

  雨落清涼的拂面

  如此的泰然而釋

  怎能不是情愫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