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靜聽風吟,唯我獨醉

靜聽風吟,唯我獨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沉浸在晚霞的韻色中,看遠山清幽,看風過弱柳。心靜如池,任往事隨風,不問浮雲幾時起,不言秋風何時送落花。守一脈丹心,恬一份清純,細細聆聽歲月走過的絮語,感知時光遺留的心音。抖落斑駁,取一脈清泉,滌盪風塵,盈一懷素雅之情,默一程雲水禪心。隨四季流轉,安逸一份淺淡,隨紅塵走過,無擾悲歡。

  ------題記

  採集一束鮮花,抖落風塵遺留的斑駁,用溫情浸染,插入歲月的花瓶,澆灌以真誠,使其隨時光流芳。取其花粉,用純情研墨,書一筆醇香持久,繪一程溫婉綿長。細撫葉脈,點滴一份甘露,晶瑩滿目蔥綠,洋溢出青春的色澤。拉開枝蔓,隨柔和伸展,緊握陽光的素手,與晴好同歡。借一縷風,讓蕊翼翩舞,搖曳出唯美燦漫,看嫵媚傾城。

  與夏日的午後,覓一清涼之地,折一細柳代筆,染心情入墨。以舒心淡雅之情勾繪人生之寫意。畫一筆高山流水的磅礴打開血脈的淤阻,抒一紙雲水禪心之通透滌去心靈的污垢。環抱和風秀色,將韻色入心、入情,任情懷肆意拉伸鋪展。揮袖拂塵,讓純情入素,以風過行雲的洒脫恬淡一份隨意。隔開塵世薄涼,攬一縷歲月的安暖,默守紅塵。

  當炊煙交織着晚霞的暈光,當夜幕吞噬了太陽的光芒,當月亮懸挂在柳尖之上,當星星閃動着驚訝的目光,當夜風撩起窗帘的清涼,當月光花在欄杆上悄悄地開放。這一刻的夜色凝固了某一段時光,纏綿的思緒伴着夜的靜謐瘋長。一盞心燈隨敲響的鐘聲悄然點亮,闌珊的燈火清晰了當初的輪廓,泛起的思潮承載着一葉心舟蕩漾在心的海洋。剝落歲月的滄桑,一份安逸的心境詮釋了一程過往。打開夢的翅膀讓心在無邊的夜色中飛翔,拾起一份暖心的感動,伴時光長久,隨光陰綿長。

  行於紅塵,與四季同歡。賞春花乍艷,聽夏夜蟬鳴,攜秋葉共翩舞,與冬雪共展容。穿梭於繁雜而不亂,默守一份素心;入喧囂而不語,獨守一份閑情。與朝陽同安暖,與星月共賞心。送行雲萬里,看一樹擎天,不論塵世悲歡。不問流水歸何處,花開花謝、緣起緣滅不嘆及流年。無慮心自清,心清神自凈,守一份寧靜,任洒脫盈袖,揮一份天高雲淡。

  一粒種子萌發在牆角,從來沒有人問津它的存在,也沒人發現有一隻弱小的身軀隨風搖擺。它每天吸取着晨露的甘甜,給每一縷陽光都投以溫馨的笑臉。夜幕降臨將心情盡數打點,守一席溫情入夢。就這樣不驚不擾,以平和的心態感激每一個日出日落。盈賦一份歲月的晴好,隨風塵成長,伸展出濃密的枝椏,默默的開出了一朵小花,生命的價值就是不卑微弱小,以唯我的姿態長出自身的價值。

  只想做一片葉子,靜守在屬於自己的枝杈,陶醉一份怡情,不與喧囂有染,名利與我無關,風起與風共舞,雨來細細聆聽,感懷陽光之明媚,感恩晨露之甘美,感激風雨滌落滿身塵埃。輪迴的季節不為凋零而悲喜,默默堆積一份成熟,暑往寒來笑對風塵,聚散別離淡看籬落,飄零的日子不言悲涼,不訴滄桑,捲起一份感動,述一聲珍重。

  置身於喧囂之外,看遠山空靈,賞綠野鋪坪,與百花同飄香,與蜂蝶共閑情。撥開塵世糾葛,接納天地所賜之靈性,於俗世之外取一份安暖,恬靜雜亂心情。細聽風過有聲,雲過含情。取一脈甘泉,略去雜念,滌盡心靈污垢任血脈貫通。植入素心取淡雅之精華,傾一脈心語。無擾與紅塵,與隨心隨情共融,任歲月流轉,不問流年。

  生命是七彩色調墨染的風采,是風花雪月的對白,是滄海桑田的承載。酸甜苦辣是生命配備的曲調,彈奏着人生的悲歡離合。面對生活,總是用各種態度做着挑戰,卻忽視了生命的尊嚴,總是用各種尖銳抗衡着歲月;而忽略了生命超載的負荷。活着是一種心情,處事是一種心態,又何必挑剔的太多?繁雜的俗世,千重的波折,雖不能盡數化解,但也要默守一份平和,拋下生活遺留的糾結,活出坦然、活出自我。不做生命的辜負,心懷感恩,笑看人生之旅的春秋幾度,珍重一份上天賜予生命的色澤,以一顆盈懷的心,把旅途鋪滿溫熱。

  一片明媚的色調,一份開闊的心情,喜歡陽光照在身上那種暖暖的感覺,喜歡柔風撫摸衣襟那種濃濃的柔情。敞開心扉沉浸在與天地的交融中,一份對生命的厚重涌在心底,萌發的清淺綠意透過塵世的微涼繁衍着生命的氣息,融化的小河抑制不住奔流的衝動,楊柳枝擺動着芊芊玉手掩飾不住的眷眷情懷。多情的季節散發著生命的本色,一份韻心,一份蔥蘢,無盡的感動。挽起歲月的手盈一抹怡情,心懷一份靜雅默待花開,經年走過靜聽風吟,恬一份獨醉......

  文/夢情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