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尚好的存在

尚好的存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好多個莫名的日子,我都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死了,誰會記得我?

  三點一線的生活,持續了好幾年,就這樣一眼望過去是無邊的,平淡且單調的。

  每天一坐在辦公室里就感覺腦袋被放了空,思緒都不在屬於我,整個神經都變得麻木,因為太無聊,所以無所事事,人一有空,就喜歡胡思亂想,因此,多愁善感。

  回望過去這幾個月,看似風平浪靜,卻心裡不知道有多少種感受,我承認,這些個日子,我的確變了。好像和每個人都因為工作上面的事,而鬧得有不愉快,所以工作后,我也不喜歡和太多的人交心,可能因為是親戚的關係,所以很多事就變得複雜了起來。

  或許沒有朋友未必是一件壞事。因為太在乎,所以寧可,捨棄。從無話不說到無話可說,甚至不敢說,到底需要多少時間,我不知道答案,但是我卻體會過了。可能很悲哀吧,但是我卻不難過,因為可能在對方的心中,我不是那麼重要吧。

  孤單不是一種病。我並不討厭這種感覺,至少,我自己過的並不差。還是會經常在空間里發一些牢騷,不是針對某一個人,某一件事,而我樂得自在。生活還是很簡單,文字也很安全。

  我也不知道我多了解誰,只是怕一句,沒多重要,潑了冷水。所以我會說,我最喜歡聽的歌是哪一首,最喜歡看的電視劇是哪一部,最喜歡做的事事什麼事。沒有理由去否定別人的想法,更加沒有理由被別人否定。

  我說過,我變了。我說過我的確變了,變得不再會主動與人溝通,變得對你們說話的語氣無可挑剔,,變得我不再會去隨意評論別人什麼,而這些,是對沒認識多久的人做的,空間里說,你們已經錯過了最初認真的我,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時光就這樣安然流淌過去,看見好多年的朋友對我發的信息,說要找我嘮嗑,我心裡是非常開心的,至少,她想起了我。總比,天天見面卻不跟你打一聲招呼的人來的欣慰。聚會是很罕見的一件事,因為沒時間,我們總因為工作或者學業,或者任何旅程而湊不到合適的時間,然後見面的機會就少了,唯一能經常聯繫的方式,也就是經常打打電話,發發信息。換一種說法,也就是,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所以很多壓力,很多難受,沒人傾聽,很多事,也總會與利益掛鈎,所以很多人很難走到一起,我討厭黑白兩道跑得人,因此,我並不喜歡與很多人多相處。

  不管怎麼樣,生活總要繼續,時光安好,嚮往溫暖的人也會安好。



尚好的存在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