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畢業那天,我怕錯過這世上唯一的你

畢業那天,我怕錯過這世上唯一的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烽火

  塵世繁華,歲月無痕,蕭瑟了多少容顏,憑添了多少憂傷?   曲雖短,夢悠長,依唱離殤曲……

  曾憶多少黃昏后,細看無暇的容顏?

  笑的前俯後仰,猶如不屬於塵世的百靈鳥,

  看你笑,洗滌一身戾氣,

  你笑,我便心安。

  ——題記

  一首歌,沉澱着一段難忘的回憶,一個人,勾起一段難忘的曾經,

  時間幌幌而過,不知經歷了多少快樂和傷懷往事,獨自體會這世間帶來的悲歡離合。人與人之間存在 着 怎樣的一種關係,不知所措的我已無法掌握那種相處融洽。當一縷晨曦溜進床頭,撫慰我那憂愁的臉頰時,一種莫名的無奈感嘆不已。憶起往事,溫柔香,歡喜長,再也找不到那時候的憧憬。紅塵碎夢已消逝,彼岸對花不相識。不知道是怎樣度過這麼多時光,想起那時候的你笑的是那麼的溫柔迷人,我已無法在看見你的容顏芳香。多想變成一隻小鳥,在你看不見的地方默默地注視着你,遠遠的看,靜靜的想…

  記得去年第一次下雪的時候,我一個人跑到上山看着那一望無際的雪白,心裡多想和你一起踏過這一段段小路…可惜佳人在遠方,倩影隨行走芬芳。回頭只見一雙腳印徒迷茫,雪花輕輕飄落臉龐,好涼好慌憶惆悵。一人獨自坐在書桌前,用文字寫下這一段往事,寫到這裡心裡好痛好痛,看着顫抖的雙手無法在繼續執筆揮霍,我壓抑着內心的痛還是一撇一捺的寫着。都說男兒有淚不輕談,可我卻忍不住流下了冰冷的淚花。人生似夢、如夢,看桃花開滿枝頭,清風微揚,揚起朵朵花香;吸入心中芳香漫長,愛則深,傷則痕……落花坡情仇,如此傷的一身衣裳。

  記得那次做的夢。看見你一個人在黑夜你哭泣,我跑上前去問你怎麼了?你擦掉了淚說:沒事!我傻傻的望着你,看見你雙眼殘留的淚花,心裡真的好痛好痛…我狠狠的擁抱你,可抱到的只是、空白。猛地睜開雙眼才發現是一個夢,獃獃的看着天花板心卻不知飄到了哪個荒城…

  有些人,明明想忘記卻又不經意浮出眼眸。有些事,明明已經看透卻依然無法相信。有些人,明明知道不能在一起自己的心卻一直傾向於她。有些事,明明已經忘記卻又在某個地方突然想起。有些人,明明想和她在一起卻被現實一步步的侵襲。有些事,明明想了好久卻不知道從何說起…

  夜裡,獨自起程,輕吻安睡的晨霧,心裡裝着關於誰的幸福?踏上一個人的路,一片葉的調零,一個人的冬季,風景後退了,心中糾結了,那些微藍的景色,在陌生的喧嘩中繼續。

  時光縱然無情,默默看你那傻笑,彼此說著那些囷事,也許,那一刻,整個世界就是你,

  也許,每個人總在自己最愛的人面前,不懂得表達,不懂得說出那幾個字,

  縱然戲盡天下侯,也只能殘留一份離殤!

  也許,你永遠,永遠看不到這些殘文,、

  也許,等你若干年後看到,

  而我們卻早已天各一方;

  丫頭,畢業那天,我怕錯過世上唯一的你……

  烽火



畢業那天,我怕錯過這世上唯一的你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