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紀念鄧小平誕辰100周年大型文藝晚會主持詞

紀念鄧小平誕辰100周年大型文藝晚會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春天的故事》

  紀念鄧小平誕辰100周年大型文藝晚會連台詞

  序

  1、配樂詩朗誦《小平您好!——從百色起義說起》

  第一章 “改革開放”春潮湧

  (男)春天,曾告訴我你坎坷的歷程;

  (女)江河,曾告訴我你沉浮的人生;

  (男)大海,擁抱你遠逝的激情;

  (女)大地,記住你不變的忠誠!

  (男)鄧小平,中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在20世紀的中國,他與孫中山、毛澤東並列,成為站在中國歷史潮頭、領導中國人民前進的三位偉人之一。

  (女)如果沒有毛澤東,中國人民還要在黑暗中探索更長的時間; 如果沒有鄧小平,中國就不可能有今天改革開放的新局面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光明前景。

  (男)“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 多麼樸實無華的語言,多麼偉大而崇高的心靈,這是他奮鬥一生的力量源泉。

  (女)他不忘祖國和人民,祖國和人民也永遠不會忘記他。他的名字和他建立的不朽豐碑,將永遠樹立在人民的心中。

  (男)風風雨雨,從來就是那麼坦然;

  (女)起起落落,人民心中永遠懷念;

  (男)寬廣胸懷,溫暖人民期待的目光;

  (女)一雙巨手,大筆揮寫中國的詩篇;

  (男)百歲小平,小平百年,真理火焰紅透神州家園。

  (女)百歲小平,小平百年,《春天的故事》將傳頌千年萬年!

  2、歌伴舞《春天的故事》

  (男)“改革開放新東陽,三鄉的事業更燦爛;改革開放新東陽,東陽的明天更輝煌,”請欣賞搖滾快板《改革開放新東陽》。

  3、搖滾快板《改革開放新東陽》

  4、女聲獨唱《好日子》、《大地飛歌》

  第二章 “一國兩制”花盛開

  (男)這是一個驚人的構想;

  (女)這是一個睿智的火花;

  (男)這是一個神奇的預言;

  (女)這是一個偉大的創造;

  (男)祖國的完全統一是全中華民族的共同心愿。20世紀末,根據鄧小平同志“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我國政府先後恢復了對香港、澳門行使主權。

  (女)如今,“東方之珠”——香港,依然晶瑩璀璨;“南海寶石”——澳門,更加輝煌奪目。“一國兩制”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男)香港社會穩健發展,經濟開始攀升;澳門的成就引起了海內外人士的普遍讚譽。越來越多的人們深信:昨天的歷史、今天的成功,預示了港澳美好的明天。

  (女)這是“一國兩制”偉大構想的成功實踐,這是中國共產黨對於中華民族的歷史性貢獻。

  (男)港澳回歸祖國,標誌着我們在祖國統一大業的道路上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女)港澳回歸祖國,為台灣問題的最終解決樹立了成功的典範,為中華民族的振興奠定了基礎。

  (男)歸航,這是母親的企盼;

  (女)歸航,這是遊子的渴望。

  (男)月缺月圓,一代代夢想;

  (女)潮漲潮落,一百年滄桑。

  (男)同是炎黃子孫,依戀黃河長江;

  (女)天時地利人和,共創中華富強。

  5、歌舞《歸航》

  (女)1925年,著名詩人聞一多寫下組詩《七子之歌》,將被帝國主義掠走的澳門、香港、台灣、威海衛、廣州灣、九龍、旅順大連,比作七個與母親離散的孤兒,寫出了七塊土地對祖國的眷念。請欣賞童聲合唱《七子之歌》。

  6、童聲合唱《七子之歌》

  7、歌舞《你說過你一定會來》

  (女)請欣賞小品《台胞回家》。

  8、小品《台胞回家》

  第三章 “繼往開來”譜新篇

  (男)你是一面旗幟,飄飄揚揚迎着風風雨雨;

  (女)你是一面旗幟,幾度沉浮你又幾度崛起。

  (男)中國出了個毛澤東,他領導中國革命取得了勝利,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女)中國出了個鄧小平,他領導中國走上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之路,中國從此繁榮富強,人民過上富裕美好的生活。

  (男)黨的第三代領導集體,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偉大旗幟,堅持改革開放,使我國的工業化和現代化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

  (女)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作主站起來;我們講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我們走進新時代,與時俱進繼往開來。

  (男)我們走出了國門,加入了世貿組織;

  (女)我們走進了奧運,贏得了榮譽尊重;

  (男)我們截斷了雲雨,攔起了三峽大壩;

  (女)我們進入了太空,圓了千年飛天夢。

  (男)多姿多彩的春天,寫下前所未有的詩篇;

  (女)絢麗妖嬈的畫卷,揮灑震驚世界的巨變!

  (男)這是一支流蜜的歌,溫暖我們的心窩;

  (女)這是一支幸福的歌,鼓勵我們去開拓!

  9、女聲獨唱《又唱瀏陽河》

  10、歌舞《走進新時代》

  (男)我們正處在一個催人奮進、充滿希望和挑戰的時代。“三個代表”思想的提出,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在新世紀走在時代前列,推進改革開放,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雄心壯志,為新時期黨的建設指明了方向。請欣賞表演唱《三個代表指方向》。

  11、表演唱《三個代表指方向》

  (男)三年前,奧林匹克運動把一個壯麗新篇章的憧憬與夢想交給了東方的文明古國。奧運選擇了北京,世界選擇了中國。

  (女)2008年的中國必將是更加文明昌盛的國度;

  (男)2008年的北京必將是更加繁榮開放的都市;

  (女)2008年的奧運必將是一次永遠銘刻史冊的盛會。

  12、現代舞《2008北京奧運》

  尾 聲

  (男)一個民族和一個時代,一個偉人和他的一百年,那本身就是一卷波瀾壯闊驚心動魄的詩篇。

  (女)用大海用藍天,用奔騰的長江和黃河,用高聳的山峰飄蕩的白雲,來形容,來讚美,但總覺得那太空乏。倒不如一句樸素語言更能表達真實情感——小平同志,我們懷念您!

  (男)懷念您呵,三起三落拯救危難力挽狂瀾;

  (女)懷念您呵,殫精竭慮鞠躬盡瘁功重如山!

  (男)您是一座不朽的豐碑,屹立在那巍巍崑崙;

  (女)您是一盞閃耀的明燈,照亮我們前途征程;

  (男)您是一桿不倒的旗幟,激勵我們怎樣做人;

  (女)您是中國人民的兒子,讓我們懂得如何對祖國和人民無限忠誠!

  (男)看如今神州大地春雷滾滾,春雨滋潤,春風浩蕩,春色宜人;

  (女)看一條正在覺醒的巨龍,在960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奮力飛騰!

  13、大型舞蹈《祖國明天更輝煌》

  (男)百年一瞬,一瞬創造了歷史的不朽;

  (女)一瞬百年,百年見證了時代的潮流。

  (男)讓我們記住這個百年,記住這個沉重而又驕傲的百年,繼承老一輩開創的偉大事業,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使中華民族永遠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女)讓我們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偉大旗幟,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祝願我們的祖國永遠強大,祝願我們的人民永遠幸福!

  (男)晚會到此結束,感謝大家的光臨!

  (女)朋友們,再見!

  (男)再見!

     2004年8月4日 紀念鄧小平誕辰100周年大型文藝晚會主持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紀念鄧小平誕辰100周年大型文藝晚會主持詞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