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步入中年

步入中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似還未從年輕的夢中完全清醒,我們已行走在中年的征程。人生的路途已走過大半,溝溝坎坎也跌跌撞撞地走了過來,日益成熟的不止有思想,更有歲月賦予的憔悴和滄桑。

  彷彿就在昨天,別人還稱呼着我們“美女”,而今天,我們已成了“美女”她媽。同女兒與她的小夥伴們站在一起,看着青春洋溢的女孩兒,我才真實地感覺到自己的滄老與韶華易逝。十七八歲的青春,由於年輕,笑容可以肆無忌憚地燦爛,看着就讓人賞心悅目,而四十齣頭的我,卻害怕皺紋的縱橫而只能淺淺盈笑,總擔心會因為過於興奮而變了形的臉嚇退了身邊的人群。

  我們的眼光,已從對生活的漫不經心到開始關注如何養生,倒不是因為怕死,而是擔心因為死不了還又不能健康地活着而給身邊的人與獨生的子女帶去沉重的負擔。為別人活了大半輩子,如今的我們還是得為他們着想而好好地活着,生活的沉重不容我們有絲毫的鬆懈,不管如何負重,我們也只能一步一步堅強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