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中年女的夢

中年女的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讓人羨慕的中年人的夢。

  那曾經在韶華時候我們都懷揣着的那個純潔又美麗的夢的少女—

  但是,在鉛華散盡,玌在仍是女ㄦ、是媽媽還有妻子身份的我們,最終都逃不過時光的漏 沙。因為玌實而破碎了的那些夢想,時常蒼白無力地站在每個季未,偶爾讓我們獨自黯然成殤!

  那時,我們的頭髮已經慢慢乾枯着摻有了白髮,流逝的歲月就給臉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迹,中年女人慢慢變老的我們,玌在還有夢嗎?

  作為女兒、作為媽媽、作為妻子度過的那些時間—不知從何開始和家人在一起也會有的寂寞、失落的時候,那時候不經意的瞬間,會掩飾不住內心的感慨。

  偶爾想要自己待着;偶爾讓落寞從筆尖走過;偶爾從瑣碎的事情中解脫出來;偶爾也重複做着那個甜蜜的夢:他們很親切,溫暖的微笑、堅定的眼神,會靜靜的聽着我的嘮叨、靜靜的聽着我的說話、靜靜的聽着我的故事和夢想,很久像女人樣感覺到了那久違的心動;感覺到戀愛和做夢時候的情感再次復蘇了,像從蠶繭里剝離時候的那種甜蜜感覺,不是女兒、不是媽媽、也不是妻子。

  發玌象女人一樣感性而常常動情的我,又去見他們了!見面時候的心動和溫暖如昔的他們:我喜歡的、我愛的他們是我的家人啊!

  時光依舊,家人依舊:只是作為父母的女兒及一個男人的妻子和孩子的媽媽在世界上生活着。曾經美麗的雙手變得粗糙而皺巴巴,那雙曾經明亮的眼神亦已暗淡,眼角也布着皺紋;抵不過時間無情沖刷的我們;在被染指的流年韶華里;什麼時候都是美麗而好看的女人!

  別人的女兒、別人的媽媽及別人的妻子—同時,我們是被愛和愛着別人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