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步入社會時,我的想法

步入社會時,我的想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同學們,我們不再是剛剛出生的嬰兒了,我們是即將要步入社會,為自己謀求生存的青年了。

  在職業規劃時,我們總會面臨一個問題,那就是怎麼選擇一個自己所擅長的領域?或許,我這會兒所說的話題很是讓我們感到迷茫,因為我們沒有一定的社會經歷,不能確定自己的人生走向,而選擇了頹廢度日,這樣的人生是不可取的。

  雖然我們沒有中年人那樣有着豐富的社會積累,但我們卻很年輕,有着熱情和朝氣,可以為社會的發展注入新鮮的血液。所以,在職業規劃的時候,我們要先問清自己的心,想一想自己在哪個方面擅長,同時也要去社會上鍛練一段時間,通過這段時間去發現現實所需,從而能確定自己的人生走向,同時也能為日後選擇的行業做出個人的貢獻。

  同學們,但同時也要注意,我們的選擇不能是跟風,和所謂這個行業能夠賺多少的錢。因為,一個青年職業的選擇,往往能決定一生的價值取向,和自己能夠成就的事業。所以,我們要擦亮自己的眼睛,選擇一個能一生傾心的事業,這樣才能在行業里實現自己的抱負。

  或許,我剛才所言的只是一種理想的人生規劃。因為現實並不一定給我們太多選擇職業的機會,而是可能讓我們從事和自己人生規劃無關的職業。面對這個問題時,我也曾感到很沮喪。但經過一些朋友的指點,和自己對所在環境的分析之後,懂得了怨天尤人是無用的,還不如趁年輕的時候,在社會上多多磨練一下,擴大自己的交際圈,結識一群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組成一個團體,為共同的目標而奮鬥。我們只有這樣才能改變現狀,掌握自己的命運。

  我們也許還有着這樣的問題,為什麼現實中絕大多數的人會從事自己並不喜愛的職業呢?我想,這是因為現實壓垮了他們,從而讓他們從事自己並不喜歡的職業,在這個行業里沒有做出多大的成就,一生就在默默無聞中度過了。對於此事,我的看法是,既然一個青年人發現了自己所擅長的領域,就要堅定自己的心,不管遇到了怎樣的挫折,也要朝着這個目標前進。

  所以,我對於職業選擇時的考慮,就是要發現個人所長,放眼現實所需,在社會上要多多磨練自己,擴大自己的交際圈。然後,在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確定職業方向。

  所以,請為了明日的美麗,我們不要再徘徊了,要展現個人所長,讓世人見識一下這是我們90后的時代!

  後記:或許,您會覺得這是空口號,但我要告訴您的是,我雖然沒有對某個行業有着清楚的了解和一定的人際關係,但我要說的是,這的確是,一個十九歲青年的考慮。



步入社會時,我的想法 標籤:我的中國夢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