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生活雜感(四十三)

生活雜感(四十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吳明強

  二三一

  看《情系玉樹,大愛無疆——抗震救災捐贈晚會》。真的很感動,有那麼多的人,有那麼的企業慷慨解囊,熱情捐贈。相信玉樹的明天會更美好。作為中國人,我和我和同事們也都積極為災區人民貢獻出一點力量,或許個人力量不大,但只要全體華人一起努力,將會給玉樹人民帶來更大的力量,也一定能夠幫助玉樹人民共渡難關。

  二三二

  這幾天特別潮濕,廚房的牆壁上,大門上都在流水,到處都是濕漉漉的。空氣中看到水霧蒙蒙,只怕是抓一把空氣都能捏出水來。

  “抓一把空氣都能捏出水來。”我重複着這一句話,在心裡笑了起來,好象是說得蠻恰當。不過我到網上一查這句話早就有人說了,我只是體會到了一次罷了。

  二三三

  複習分式這部分內容,有同學寫分式時,還是把分子和分母擠在一個格子里。開始學分式時我就反覆說了,寫分式時,一定要分子寫一格,分母寫一格。可有一些同學就是不聽,今天上課時又看到幾個同學不按要求寫,腦子裡突然就冒出一個這樣的比方來,我對他們說:把兩層樓房擠在一層樓房高的地方做了好不好?他們都說不好。並馬上按正確的要求書分式。

  後來我想,這樣的比方並太不恰當,但它的作用要比我以前的反覆強調管用。

  現實中還真有一些不恰當的方法比恰當的方法管用。

  二三四

  我朋友的朋友是養雞專業戶,一天我朋友到了養雞的朋友那裡,養雞的朋友說:“他可以讓他的雞生八個翅膀”。我的那位朋友嚇了一大跳,一隻雞生八個翅膀,那怎麼可能。養雞的朋友說,真的是很有可能的,只要讓雞們多吃激素,就可以讓雞生出八個翅膀來。養雞的朋友還說,生長激素確實能讓雞長得快,只可惜不能太過量,太過量雞會撞牆尋死。

  要是雞們能無限制的吃,養雞的朋友怕是會無限制的喂,那時莫說是一隻雞生八個翅膀,只怕是生八十個翅膀都有可能。 於是我的朋友對我說,也對他的親戚朋友們說,以後千萬別買雞腿、雞翅膀吃,否則的話,你也會生出幾隻手和幾條腿出來的。

  二三五

  段考將至,學生們很關心試題的難度,我對他們說:真不知道要出一些什麼樣的題目才能讓你們得高分數。幾個學生馬上說:“那還不容易,就出一加一唄。”我對他們說:那你們能不能去向校長提出申請。

  他們便不再言語了。

  考試總是考一些一些同學不知道的東西,這是不是也是一種需要改變的現實。同樣隨之而來的是讓學生們學一些不感興趣的東西,是不是也是應該引起重視的問題呢?



生活雜感(四十三)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