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生活雜感(三)

生活雜感(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吳明強

  十七

  新團員在辦公室送糖給老師吃,恰好有一個平時表現不好的同學在辦公室,我對他說:“你何時能送喜糖給我吃呢?”

  他對我說:“如果說你推薦我入團的話,我送一百塊錢的糖給你吃”

  我說 :“你自己推薦自己了嗎?”他說沒有,我說:“你想陷我於不義是吧,你自己都不推薦自己,卻要我推薦你。”

  十八

  以前校長夫人下崗后,承包了校門口的第一個小餐廳。學校食堂的生意反而紅火起來,一向在校門口吃飯的同事都紛紛湧向食堂。問其原因,答曰:“味不對”。又問:“其餘不是很好的嗎?”答曰:“怕校長和校長夫人看見。”

  真是前者擋道,後者遭殃。

  十九

  以前用熱水瓶時,經常看見瓶膽破了,瓶殼還好好的,一個瓶殼可以配幾個瓶膽。現在用熱水瓶,瓶膽還好好的,瓶殼卻壞了,好好的瓶膽也只能丟掉,因為沒有瓶殼配。熱水瓶膽本來是熱水瓶的核心部分,卻由於瓶殼的損壞而報費。

  現實生活中許多重要的事情,往往被不重要的事情拖累。

  二十

  一年一度的衛生檢查又開始了,學校政教處花了很長時間進行總動員,中午和下午不停地在廣播。要學生背衛生常識、要學生剪掉長指甲、要男生把長發理短一點、要學生這幾天不戴手飾到學校來、要學生這幾天好好地洗一個澡換一身乾淨的內衣,要學生不亂丟亂扔垃圾,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這是典型的“平時不燒香,急時抱佛腳”的“德育教育”,這種教育只能培養出見風使舵,趨炎附勢的人。不知我們的教育者想過沒有,這種做法是不是在辦教育?是不是在教育學生?

  二十一

  領導們有什麼舉措時,一般表面上要徵求下屬的意見。等到有點下屬真提出了什麼意見和建議時,他又說人?跟他唱反調,甚至是故意反對他。

  二十二

  有桌子的地方,桌子上就有東西。

  二十三

  有怎樣的開頭,一般就會有怎樣的結尾。

  二十四

  買東西時,總是要人家拿最好的給你,對方呢,總是樂意答應你:好好好。但真正買時,還不是和其他人一樣拿了一個最一般的給你。

  要是你是那老闆,你也會想把最一般先買掉。

  人往往是這樣,東西是不是最好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心裡認為最好就可以了。

  二十五

  人飢餓時不想做事,那是因為沒有什麼力氣;人吃飽了時也不想做事,那是由於吃得太飽了的緣故;吃得半飢半飽時還是不想做事,為什麼呢?心裡不舒服唄。人家吃飽了的都不做,我這半飢半飽的能做嗎?



生活雜感(三)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