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生活雜感(三十三)

生活雜感(三十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吳明強

  一八三

  真是想不到,重慶打黑會打出那麼多的黑來。連倒賣的文物都會用來送給當權者。象恐龍蛋,佛頭像,應有盡有。三百六十四萬的字畫《夢斷黃山》也成了行賄的物品,不知張大千老先生在天之靈知道了有何感想。

  我在想,重慶有那麼多的黑,其它地方就沒有嗎?沒有那麼多的黑,貪也沒有嗎?

  一八四

  一老人感嘆現在的世道好,日子好過,說:“要是能晚出生一十年就好了。”

  而我們有很多後輩比她晚出生好幾個一十年卻沒有這樣的感受。原因是我們沒有受過她那麼多的苦。

  苦難除了能磨練人的意志外,還可以純潔人的心靈;苦難不僅可以讓人的心靈凈化,還可以減少人的慾望。

  一八五

  一個人分了廉租房以後,花了一萬元錢裝修后,八萬元錢買給了,別人,凈賺了七萬元錢。廉租房本來是分給那些沒有房子住的人住的,為何在我們這個地方一些有房子住的人可以分到廉租房。大約一年前我也聽到有人通過拉關係分到了一套廉租房。

  政府實行廉租房政策,是想惠及最普通的老百姓,結果又使得某些人多了一條以權謀私的門路,使得某些人多了一條生財之道。

  真是一些無孔不入的寄生蟲。

  一八六

  晚上乘的士,與那的哥聊天。我問他是不是又要跑一個晚上。他說:“不,跑到一十二點多以後,就去鬥牛。”這個鬥牛,可不是西班牙似的鬥牛,而是我們這個地方的一種撲克賭博。類似於比大小,輸贏很快,也很大。看他的樣子,我以為他贏多輸少。誰知,他說這幾天都輸,數目在一千幾到兩千多。我大吃一驚。我問他一天晚上能跑多少錢,他說:三四百吧。

  一天晚上就跑得三四百元錢,而三四個晚上就輸掉了三四千,說句不好聽話,簡直是腦子進水了。我又問:你家裡那位就不說你嗎?他說:家裡的那位當然不知道那。接着補充道:怎能讓她知道呢?知道了那還不會罵死去。

  原來這的哥用他的私房錢在賭博。私房錢也是錢呀,怎麼就要用來賭博呢?難道真的是“男人有錢就變壞嗎?”

  一八七

  熱鬧是人家的事,快樂是個人的事。

  一八八

  處在熱鬧的場所中未必快樂。



生活雜感(三十三)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