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告白你、那些...

告白你、那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秋風,落葉。

  偌大的校園吞噬了這個瘦弱的身軀,徜徉在那梧桐小徑上,旁邊的竹子在靜靜地忍受着夜的洗禮,幾片梧桐葉子悠悠然飄落下來,打在行人的頭上、身上,那麼愜意那麼舒坦。

  隨着一場小雨的侵襲,這裡便也有了秋的氣息。秋,一個讓人感到深沉的季節,它的寂靜它的蕭條讓人有一種無名的傷感,傷感大地的靜肅,傷感白雲的飄散,傷感湖水的冷清,傷感田野的蕭條……

  這裡把四季的更替彰顯的那樣個性、那樣特別。

  常常把自己與秋天拉的很近,在自己的荒園裡,秋天的田野、河邊總有自己的身影,就在那些厚厚的杏葉上也留下許多腳印,那些過去的事,成為一個個或美麗或錯誤的記憶。行走在那個落滿塵土的道路上,一切都那樣的灰暗,這些難道終將成為過去?回憶,也讓人苦澀。

  傲月寒的故事還沒有講完,聽的我早已忘記了行程。那些冷清的兵刃,那些無情的殺手,在用別人的生命換去自己的安危。可惡的王者,可憐的百姓,歷史的煙塵將他們幻化的起落跌宕,看到那些在歷史長河中掙扎的人們,是心寒、心動、還是心驚……

  而如今,那些小說的虛構形象早已有些模糊,然而自己卻總無理由地將自己編織進那些故事,那是自覺的和不自覺的,沒有誰能夠強求與挽留。也許我的生活就註定會是那樣的清凄,它完全是一種懲罰性的磨礪。有時候,多希望自己是那些無情的殺手,那樣就可以沒有任何顧忌的去做自己想做的和喜歡做的事,誰也不會阻攔,誰也不會涉入。那是一種完全自由的生活。

  走在青石板路上,陣陣涼風拂過,抖動的長發模糊了雙眼,前面人流匆匆,我不禁加快了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