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筆尖上的春天

筆尖上的春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嘈雜的喧囂打破夜的寂靜,清脆的鬧鈴叫醒夢的床欞。在清晨的吶喊中,我從夢魘中醒來。扯去窗帘,輕推窗幕,放眼東方的宇宙,泛白的魚肚撩起夜的帷幕。橙紅的朝陽帶着溫暖,散着光芒從東方冉冉升起,如一幅寫意畫給遠方的天際蒙上一層橘紅的面紗,一片通透,一片祥瑞。飄舞的雲彩吸納着太陽的光芒,嫣然一朵朵火燒雲,不一會兒染紅了大半個天幕。

  窗台上綻放的刺玫,簇擁着伸着懶腰,在春季的畫卷里漸次醒來,努着嫣紅小嘴朝我微笑。樹梢上棲睡的小鳥,鳴叫着睜開眼臉,在春光的意境里歡呼雀躍,掠過枝頭迎風低語纏綿。習慣了生物鐘定點蘇醒,習慣了在初晨聆聽心語。此時,屋內射進一絲柔和的橙光,直把我的心房照亮,直把我的心兒呼喚。雖然少了星星的點綴,月光的陪伴,卻多了陽光的燦爛,泥土香氣的芳菲,時而耀眼,時而沁肺。隔壁小姑娘悠揚的古箏彈奏,如高山流水,抑揚頓挫,把我紛飛的思緒在晨風的舞步里飄飛。上學的兒子早已不見蹤影,屋裡顯得格外冷清,和着柔光和着窗外的嘈雜形成一種鮮明的對比。我不願在靜默中等待,我更願走出戶外與大自然融合,和春光一起嫵媚。

  四月的春晨,一片清新,一片嫩綠。昨天還是草萎葉枯,黃土拂面;今天卻是生機盎然,嫩芽吐綠;明天將是枝葉繁茂,層林疊翠。我知道,時間就是這樣往複,季節就是這樣輪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總是用情感之筆書寫昨日的滄桑,今日的等候,明日的期盼。可我們從未認真的審視整個春天,從未細緻的書寫整個春天,任春光在我們的視野中消失,任春色在我們的感知中溜走。我將用我的生命之筆去書寫春天,用心去感受一朝春盡,紅顏飄落的那份美好。縱然我的筆尖不能妙筆生花,縱然我的筆鋒不能峰迴路轉,我卻願意與文字為伴,與文字相依,去感知春風的萬般柔情,去體味春色的婀娜多姿,去體驗春光的繁花似錦。記錄楊花吐蕊柳飄飛絮,桃三杏四花開放,清明時分春雨到,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繁榮景象。

  踏着春的足跡,踐行春的深邃。一場春風,吹得山清水秀,暖得萬物復蘇;一襲春雨,澆得山花爛漫,潤得遍地青綠。御河兩岸,墨綠色的松濤在前行的路邊蔓延,儼然一條綠色的長龍。松林中盛開的白的、粉的、紅的花朵把巨龍裝點的五彩繽紛,格外潤眼。雖然是四月上旬,由於今年氣溫偏高,原本下旬開放的杏花,卻片片白嫩,朵朵含笑。不知名的灌木叢有的努出粉紅的花骨朵,有的已經花苞綻放,紅粉中泛着白嫩,白嫩中透着緋紅,一排排,一片片穿着嫣紅的盛裝,在春光中盛開,在春色中待放。真是色彩紛呈,美輪美奐。忍不住內心的激動,停車漫步在美景中不能自已。拿出相機不時抓拍,一絲欣喜由心底暗自湧出,一片美景在我眼前延伸,撩撥着我多情的思緒,將花的芬芳,花的艷麗聚集在一起,揉進我閃動的快門裡,入心潤肺,擴張我如夢的詩意。信手撇一朵杏花,那陣陣花香在腦海里飄蕩,在鼻息中迷漫,就讓那茹娟的文字傾聽我的心聲,就讓那筆尖的攢動表達我的心意。

  蜂在樹間舞,花在筆尖俏,柔風細雨春來到。忙碌的蜜蜂,飛舞在花叢中,如毛刺般的腿上粘滿了花粉,展翅從這叢掠過又一叢;和煦的春風,穿過花叢間隙,如護花使者在樹叢中穿梭,揮手從這叢探過那一叢。那翹起花蕊吐納雌花的芬芳接納春風的吹拂,蜜蜂的愛撫,和雄花的花粉揉在一起,激情的相擁,熱烈的親吻。晨霧中那潮濕的氣息,讓它們相互纏繞,彼此粘連;讓它們生死相依,不離不棄,相信忠貞的愛情必將結出幸福的累累碩果。

  眺望北邊遠處的山巒,一片墨綠,一片秀麗。在晨霧中時隱時現,在陽光下燦爛而多姿。山頂上不停旋轉的風力葉輪,在訴說著一個一個的輪迴。青山不老,綠衣不衰;蜂飛蝶舞,花舞鳥飛。啊,春天你是我激越文字里不變的守候,春天你是我筆尖驛動中不變的等候。我在等,一季的花開;我在等,雲水的邂逅;我在盼,一抹的黛綠。輕輕的拂去心頭的陰霾,淡淡的滲入相思的骨髓。

  濃妝淡抹總相宜,古都大同處處春。願筆尖上的春天,千萬風景,萬里飄香;願筆尖上的春天,情潤萬物,默默生香。用一支修長的畫筆,花為媒,山為峰,綠為景,揮動筆尖的流年,描一幅山水,勾一泓清泉,畫一紙春光無限。



筆尖上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