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課前勵志演講稿:逆着風的方向

課前勵志演講稿:逆着風的方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課前勵志演講稿:逆着風的方向

  山東萊西市孫受中學 王春暉

  各位同學:

  早上好!今天利用課前演講的時間,我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關於大自然的故事:在美國西部,晴朗的午後,牛仔們將牛群趕到開闊豐美的草地上。一如尋常,牛兒們一邊悠閑地嚼着青草,一邊曬着太陽。然而天有不測風雲,罕見的暴風夾裹着烏雲瘋狂襲來,轉眼間大自然將恩賜無情收回,取而代之的是它暴虐的一面。

  風越來越猛烈,吹折了樹木,捲起了沙石。在一望無際的平原上它更加肆無忌憚,牛群本能地聚在一起,但無濟於事,由於巨大的受風面,它們漸漸被吹到牧場的邊緣,被柵欄擋住了去路。狂風並沒有停止的意思,開始有牛被擠死,而後越來越多……不知過了多久,風小了。牛仔們出來一看,不禁驚呆了——大部分牛都被吹到了柵欄邊,那裡屍橫遍地;有一小部分牛卻截然不同,它們低着頭朝着風吹來的方向站立着,最終活了下來。

  我驚訝於生命面對逆境的脆弱與頑強,大自然創造逆境的同時也創造了應對逆境的方法。若是屈服於它,它不會憐憫你,會更為放肆,讓你一敗塗地;若認識到“逆境像彈簧,你強他就弱,你弱他就強”的道理,那麼最終會戰勝它。

  你有過在狂風暴雨的街頭撐傘行走的經歷吧,你的傘應該是逆着風向的吧?你有過考試“偏科”的經歷吧,之後你的精力是不是大都集中在了這門課上?你也曾遇上過令你非常頭痛的事吧,那你應該是解決了問題重新振作了吧?逆境是個欺軟怕硬的傢伙,關鍵在於你是被它的血盆大口嚇倒,還是衝上去揭下它猙獰的面具。

  面對逆境,迎難而上,做生命的強者。

  我講完了,謝謝大家!

  (指導教師 王蘭芝)



課前勵志演講稿:逆着風的方向 標籤:勵志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認識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