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城裡的月光(下篇)

城裡的月光(下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思念是一種會呼吸的痛。

  沒有人會留意與記得,在這萬籟俱寂的深夜,那纏綿在唇齒間的許諾竟然盛開成了紫色的玫瑰。

  曾幾何時我喜歡上了這淡淡的月色,喜歡將那漫無邊際的思念與若隱若現的你牽扯在了一起。每當月華初上,我總有一種難以抑制住的喜悅與盼望的情愫在內心急速升騰,纖婉的情思與幽怨的心緒坦然交錯在這如煉的月光下,也似乎惟有這皎潔的月光才能給予我久別的念想,在半醒半夢中感知着你的存在……在月下翻閱我寂寞的心事。就算你離我再遠,也能恣意的觸摸到你那顆愛我的心。然而,不知道為什麼一想到你的名字,我總會禁不住熱淚盈眶?一縷如煙如緲的憂鬱爬了上來,對你的思念在心裡瘋長。也惟有在這一刻,那美麗的憂傷,那醇醇的念想,那辛酸的浪漫,那暖暖的情愫,便在不經意中蜂擁而至,將我侵蝕纏繞。

  思念的碎片是一種無言的痛,痛在夢裡,痛在今夜一瀉如銀的月光下……

  這段思念的距離算不算是一份牽強的美麗?翹首以盼的種種期待在你默許的眼光中熠熠生輝。你相信嗎?在這靜靜的夜裡我能聽到你輕微細緻的呼吸,我能看到你眼中閃爍的淚滴,其實你知道我在想着你,當你想我的時候,其實我想你已經很久了。

  幸福總是以一種不為人知的方式溫柔的滲透,遇到你氣息的光亮,繾綣的絲絲甜美就這樣鋪天蓋地席捲而來。

  一生中可以淡卻的東西太多太多,唯獨不能消停的就是夜夜對你的思念與寸分寸秒對你的牽挂。

  還記得那月下流淌的長河與在夜風中搖曳的河岸青柳嗎?月下的風笛無憂的吹奏着愛的輕柔序歌。或許,在那些愛意溫暖的日子裡,一起塗鴉出的種種美麗惟有在這輕柔的月光中才能揚起一種近乎唯美的浪漫記憶。

  到底是誰在等待着誰?是誰在離開以後再也尋不着回來時的路?

  站在思念的另一岸邊,觸摸着與你一起共度的點滴時光。月華下的影子,心地開始濕潤,雖然有些付出註定不會有着圓滿的結局,有些人註定從開始就會失去自我。

  因有了你,所以我會一直地這樣堅強的固守着這份舒張着內心渴求的思念,只是為了這份溫潤輕淺的美麗,為了那豐盈輕浮的相遇記憶。真的,不想讓你看見我含着帶淚的微笑,更不想我的柔軟給你憑添意外的煩擾。

  穿過冰亮深邃的時光之流,我想把我的生命之花送給你。

  你是無意間飄落在我手心的一片雪花。美麗得有點短暫,燦爛得有點心慌。誰也不知道,鮮花為什麼固執地選擇枯萎。而愛情的故事剛剛開始拉開帷幕。

  但你要相信:若你流淚先濕的總是我的臉,若你悲傷最苦的卻是我的心。

  我始終相信:在春花爛漫的季節,在烈日炎炎的夏日,在秋水長天的曠野,在初冬無語的蕭條日子裡,讓每一縷過往的長風,都捎上我對你無盡的思念和今生永不悔改的真情。

  於是,習慣了在月下輕吟那些久別的呢喃話語與你纏綿在指間的叮囑。風依舊是那樣的溫柔與多情……在這寧靜的世界彷彿你一直靜守於我身邊一樣親切自然,我依然記得:你說你曾無數次的在夢中刻意地臨摹過我的微笑,其實,我又何嘗不在時刻的懷想着你的音容笑貌?無數次的嘗試着在你優雅的回眸中去學會忽略,去懂得遺忘。

  雖然我明白你的離去有着太多的無奈,而你的離去也使我突然明白:那只是一張我用相思累積的在今生也無法兌現的存單。永遠也無力抵達思念的彼岸……

  在月下的風裡吟唱,醉不醉人也只有自己知道。

  大愛不言,我舞我翩然。

  在這這靜靜如水的月光下,我試着讓自己微笑,試着在你的夢中的心地獨自漫步,渴望和着你欣然的節拍翩然起舞。

  其實我知道,你習慣用你的詩情激揚你心底那永遠也無法磨滅的烙印,一如我習慣了觸摸那些因你而柔軟的情感細節,由你而鮮活的絲絲情牽,為你而靈動的每一縷思緒。

  在這個靜靜的夜裡就這樣靜的坐着、靜靜的把你想着,一切美好的記憶輪番演繹浮現,而此時也只有打開歲月的塵封才能慢慢的賞析,黯然憂傷的心才能豁然醒悟你真實的存在。

  我知道你我相遇的美真是妙不可言!當望月的心終留不住你如風一般的身影時,便有一種醉意在心尖萌動。繾綣的柔情義無返顧的在這迷離夜色中開始掙扎。守住思念,守住真愛。

  心中的夢,夢中的你,永遠是我最近的情、最深的愛。我凝望着月亮,就像凝望着你一樣!雖然相距遙遠,但愛情的羽翼才有了飛翔的天空。

  不想過於在乎那些心醉的細節,在溫潤的念想中享受這這份痛苦的幸福,雖然有些事情是註定無法遺忘的,但我依舊願意去承受着期待的煎熬,糾纏在不醒的夢裡。

  月光下我舉杯,為重逢的期待而先感動着自己。



城裡的月光(下篇)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