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城裡的月光(小品)

城裡的月光(小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城裡的月光(小品)

  城裡的月光(小品)

  時間:中秋節當天

  地點:老梁家中,農機銷售站

  人物:農機公司銷售員老梁,梁妻,梁女,客戶女,客戶男

  場景片段(一)

  開場:老梁家中,梁妻手中端着一盤月餅走上台,背景音樂起《常回家看看》

  梁妻(一邊將月餅擺在桌上,面向觀眾):又到中秋了,可我們家那口子為了單位的銷售任務,那是整天不着家。這不,眼看着中秋節又回不來了。唉,不過也沒辦法,誰叫他是做銷售服務的呢,只要客戶要貨,他就要在那兒給照應着。

  梁妻目視遠方若有所思,又繼續收拾起來,音樂止,梁女從舞台一邊蹦蹦跳跳上台

  梁女(放下手中的書包):媽,媽!

  梁妻(停下手中的事):啊,回來啦。今天學校的功課忙嗎?(從身邊掏出一塊手絹在梁女擦了擦)

  梁女(從盤中拿起一個月餅,咬了一口):還行,媽,今天是中秋節了吧?(梁妻:恩,怎麼了?)我見我們同學的爸媽都去學校接我們同學放學,說是要帶他們出去吃麥當勞,一起過中秋節,媽,我爸今天回來嗎?我也想去吃麥當勞。

  梁妻:哦,是嗎……(低下頭,側身,沉默)

  梁女(見狀,想了想):不過,其實再仔細想想,版權所有麥當勞也不是那麼好吃,我們班那個小胖子就是老愛吃那些東西,吃到現在,都快要有叮噹貓那麼胖了,大家都在笑他。還是算了。

  梁妻(聽后,摸着梁女的頭):孩子,媽答應你這個星期天就帶你去吃麥當勞。

  梁女(興高采烈):真的!(又停了下來,低聲)要是爸也能去就好了……

  梁妻:你爸他工作很忙,沒時間回來陪你呀,有媽陪你不也一樣嗎?

  梁女:可是再過幾天就是爸爸的生日了,我還特意給他準備了一份禮物打算親手送給他的。

  梁妻:是什麼禮物啊?

  梁女(故做神秘):我學了首爸爸最愛聽的歌,打算他生日的時候唱給他聽。

  梁妻(微笑着):是嗎!要不這樣,雖然你爸他今天不能回來,但是他答應今晚會打電話回來,到時候,你在電話里唱給他聽,我們給他個驚喜,好不好?

  梁女(非常高興):好啊!那我現在就再去練練,等着晚上把他嚇一跳。(做了個鬼臉,哼着歌,蹦蹦跳跳下場)

  梁妻(望着孩子遠去,很感動):孩子真的長大了,也懂事了!

  場景片段(二)地點:農機公司銷售站

  老梁正在指揮車輛倒車舞台另一邊客戶女和客戶男吵着上場

  客女我和你說今天我無論如何都得先提貨了公司里這幾天一直都在催着要貨最近天天都要有好幾批人到公司里去買拖拉機倉庫里都已經缺貨好幾天了

  客男你以為就你們公司急啊我們不也是反正你也別多說了說再多也不行咱們八仙過海是各顯神通真要搶不過的話你還是先回去練練吧

  客女你……好男不和女斗,你就這麼點出息啊?你就先讓我提貨好了。

  客男:哎,好男是不和女斗,可更不能和錢斗啊,你想,如果多耽誤一批貨,那要少賺多少錢啊。你也別再和我窮蘑菇了,我們一切免談,還是各憑本事吧。

  客女:好,好,我和你講不通,我找人去講通,我還就不信了!

  兩人搶着走進梁的辦公室,這時梁已經坐在辦公桌前。

  客女:梁師傅,我是鄉里農機銷售公司的,你看我們公司的車已經排在這好幾天,你看是不是能讓我們拖貨了?

  客男:老梁,咱們可一直是你們公司的長期關係戶啊,每年我們公司可都在你這裡拖走好幾百台的拖拉機(遞煙),你看今天這幾十台的拖拉機,是不是……啊?

  老梁:這……

  客女的手機響起

  客女:喂,是哪位……哦,李總……拖拉機?我這裡還沒能拖哪……有用戶上門吵着要取貨?什麼?喂,喂……你是哪位?……隔壁村的大水牛?我們是賣拖拉機的,不賣牲口……你是大水牛,……要取貨?今天不拿到就不走了,……你別說是住那了,就算你趴那,我這裡拖不到車,你也取不成啊……行了行了,別廢話了(生氣的掛上電話)。

  梁師傅,你看這事……?

  老梁欲言又止,客男見狀再次上前和梁套交情,客女見狀很生氣,正想上前評理,電話再次響起

  客女:說話!……拖拉機?沒有!……要車沒有,要命一條,你愛怎麼著,就怎麼著吧!(掛起電話,見客男與老梁聊得興起,生氣的爬上老梁的辦公桌,盤腿坐着)我說姓梁的,今天的事你也看到了,反正我就這樣回去也交不了差,我啊,就在你這兒算是耗上了,你上哪,我就跟你到哪,你也別琢磨着想甩掉我,我一天拿不到車,我就這麼著了!

  老梁:大姐,你這是怎麼說的呢?我並不是不給你發車,只是我這裡的庫存也不是很多啊,你看這外頭停着的不都是來買車的,可我不能就這麼給你發了呀,要不其他人要有意見了,況且我這裡的庫存有些也有些時候了,我要檢修看如果沒問題才能讓人

  



城裡的月光(小品)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