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愛在這裡傳承

愛在這裡傳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時值盛夏,媽媽的小菜園也迎來了一年之中最豐盛的收穫季。紫茄長彎了腰彷彿得道的老者,一派老成;西紅柿如羞答答的嬌娘掩在綠紗窗下畫紅妝;絲瓜、豆角碧嫩嫩的掛滿了藤,還有那圍着菜園邊緣種下的一圈向日葵,低頭晗首,充滿了沉甸甸的喜悅。

  每次回家媽媽不在時,就一定能在菜園中找到她忙碌的身影,就在她忙着鋤草、施肥的舉手投足間,有愛意緩緩流淌,佛若是媽媽對孩子的愛。記得每年的冬天媽媽都會頂着寒風為蘿蔔蓋上了一層厚厚的麥秸,然後再搭上了架子,覆上遮風的塑料膜,為它們建造溫暖的避風港,媽媽的手會因此而被凍的皸裂;還有無數個天不亮的清晨媽媽便早早起身擔水澆菜,瘦小的身體和大大的水桶寂寂無聲,充滿着堅韌和力量…媽媽總會對我們說,世界萬物都是有靈性的,你對它們說的話它們都懂得,你對它們的好它們也都會記得,這些菜兒也一樣。而對於見慣了水泥森林的兒子來說,外婆的菜園也是他所情有獨鐘的樂園。常常媽媽會背着鋤頭拉著兒子的手走向菜園,然後在這裡媽媽鋤草澆水,兒子摘菜、玩土、捉小螞蚱、看小螞蟻搬家…對於兒子來說外婆的菜園有着無限的樂趣。

  看到兒子也會和小螞蚱對話,放它們回家找媽媽,對不小心踩到的菜秧說對不起,我知道媽媽對菜園的這種獨特的愛在兒子這裡得到了延續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