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流年,別在這裡停留—紅葉已散

流年,別在這裡停留—紅葉已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繁華都市,凡吾所愛之人皆散落天涯,敢問蒼天?何處能容我棲身。

  我開始學會融入秋天,因為她和我的心一樣凄涼。她能懂我的一切,可以給我想要的一切。走在砂石鋪成的林間小路上,靜靜地聽了秋對我的慰藉。看那遠處像夕陽的紅葉,多麼像人的心。同時,也勾起了我對遠方友人的思念,可我卻沒有海內知己,天涯比鄰的天才詩情,不能把握心中的一切吐露出來給我所愛的秋天。我想她一定非常怪我怨我。

  不知何處吹來的細風微雨,竟然浸濕了我的衣裝。可我覺得這是多麼美麗的場景,只是讓我一人享受,未免有些可惜,但我也找不到志趣相同的伴侶,來記住這絕美天下的一刻。於是我只能獨自嘆息。還是加快我的腳步吧,讓我到前面的亭中休息片刻,再來和你共起傾城舞,你看何如。

  來到這亭中,卻感覺這玉亭有一種江南風格,只是亭外少了點清翠欲滴的山間小竹。也罷。世間哪有完美無缺的東西,不是有人說遺憾也是一種美嗎?我怎麼能逆道而行。朵朵花兒像萬千少女,偏偏舞動,和着自然之光是那麼的融合。此時此刻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多餘的人了,還是快快離開的要好。

  邊走邊哼着世人熟悉不過的詩句:今夕何夕,見此良人。子兮子兮,如此良人何,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這些詩句和現在的一切多麼的相稱,不知不覺我流下淚花,來想象當年一位風華正茂的公子和一位柔情似水的女子在一起你儂我儂的畫面。我何時才能像他們那樣洒脫逸世,過着快樂的生活。享受着人間的溫暖與幸福。

  終於走到了小路的盡頭,終將沒有想到這兒的一切毫不遜色於林間,這裡山水相間,鳥鳴婉轉悠揚,兮兮流水入耳,讓人頓時忘記了所有,拋棄了一切煩惱和憂愁。加快腳步,準備登上山頂,去體味一下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山間之花齊放,不知是不是對我來到此地的歡迎,因此我也只能當做是了,你們可別怨我自作多情啊!我實在太捨不得你們了。真希望能在這裡搭建一蘆蓬,來回憶我的一生。

  夕陽早已落入了大海深處,我卻渾然不知。於是乎我只能隨着月光踏上回見的道路。而我此時是多麼的想再藉著這月光欣賞林中的美妙之處。可我不敢,也不想。因為物極必衰我是懂的。所以我不想看到那一幕出現在我的眼前。來年秋天,我依然回來尋找你的身影。只願你能等我,別把我當做那無情無義之人,如此便罷了。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或許這句更能寄語你們之間的一切。

  莫斷千年,只為今生。他年他處,煙花易碎,情深難綿。縱我一生只求孤盞相伴,你怎能讓我永別三重天。來年我依舊在溪邊。駕舟等你回來。